疫情及政治影響 香港宜居排名大跌至92位(組圖)

發表:2023-02-10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去年在東亞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行榜中急跌15名,排名第92位。圖爲維多利亞港,(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去年在東亞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行榜中急跌15名,排名第92位。圖爲維多利亞港,(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净瑤綜合報導)全球外派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周三(8日)發佈最新調查,香港去年在東亞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行榜中急跌15名,排名第92位。下跌原因主要與疫情防控措施及政治環境的變化有關。

關禮廉:香港排位下跌 疫情防控及政治環境是其因素

全球外派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周三發表2022年年度外派雇員宜居城市排名榜。香港的排名從2021年的第77位,大幅跌至92位。該機構的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香港排位下跌,主要是因爲疫情防控措施及選舉等政治環境因素。

關禮廉說:「在2022年期間,香港維持其防疫措施以減低新冠疫情的影響,這與全球其他地區形成鮮明對比。在整個2022年,持續的防疫限制、娛樂休閑活動限制,以及其他社交距離措施等影響,使到香港較其他地方處於不利地位。」他還指出,香港最近立法會和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等政治環境的變化亦是造成排位下跌的原因。

報告還指,香港的排位也大幅度落後於世界主要城市,如臺北、東京、悉尼、倫敦、溫哥華和舊金山,這些都是許多香港人在2022年選擇移居的地方。

至於中國内地,報告指,長期的疫情封控使到大陸城市的排名都有所下降。上海排名第127位(下跌11位)。大連跌幅最大,排名第161位(下跌14位)。

排名第一的仍然是新加坡。報告指,新加坡仍被外籍人士認爲最宜居的地方,其分數比去年亦有所提高。提早解封是促使新加坡排名維持第一的主因。

全球跌幅最大的是俄羅斯和烏克蘭,受戰爭影響,俄羅斯的莫斯科下跌40位至第223位;烏克蘭首都基輔則下跌62位至第249位。

十大最適宜外派雇員居住的城市。(ECA International)
十大最適宜外派雇員居住的城市。(圖片來源:ECA International)

回顧香港的2017-2022年排名,2017年,香港排名第29位;2018年下跌至41位;2019年,因爲抗議活動及緊張的政治局勢導致外籍人士擔憂,排名狂跌52位,至排名第93位;2020年稍微上升至第58位;2021年再度下跌,至第77位;2022年則跌為第92位。

關禮廉表示,由於香港已全面開放,除非再有一次疫情大爆發,否則香港今年的排名不會再下跌,可能會稍微反彈。但他認爲,不會反彈至2020年排名至逾60名以上的位置。

ECA每年11月進行的地區津貼調查,透過客觀分析一系列的生活環境因素,評估全球超過500個地區的整體生活質素,以協助企業製定適宜的外派雇員津貼計劃。

香港2017-2022年的排名。(ECA International)
香港2017-2022年的排名。(圖片來源:ECA International)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