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總理夫人訪台 會晤蔡英文(圖)

發表:2023-02-14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
總統蔡英文接見「貝里斯總理夫人兼婦幼特使羅莎娜閣下」訪團一行人。(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貝里斯總理夫人兼婦幼特使暨「加勒比海共同體元首夫人行動聯盟」主席羅莎娜(Rossana Briceno),今天(14日)上午搭機抵臺,並與總統蔡英文會晤

據中央社報導,羅莎娜應邀於今上午9時29分搭機抵臺,臺灣由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代表接機,羅莎娜在桃園國際機場親切與記者打招呼,但並未發表談話,隨後在外交部接機人員協助下通關離去。

央廣報導指出,蔡英文隨後於總統府接見羅莎娜,並在致詞時歡迎羅莎娜的到訪,並代表臺灣人民感謝貝里斯政府持續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更在去年5月率領內閣通過友臺動議,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展現雙方深厚的情誼。

此外,蔡英文也指出兩國的經貿交流越來越密切,她希望雙方未來能持續深化夥伴關係,一起在疫後時代創造更有韌性的經濟。蔡英文說:「去年1月臺貝經濟合作協定生效以後,雙方廠商共同簽署超過200萬美元的龍蝦採購意向書,去年7月臺灣的商機考察團也訪問貝里斯,在海鮮採購、食品加工等領域加強合作。我們相信在羅莎娜特使跟布裡仙紐總理的支持下,臺灣和貝里斯能持續深化夥伴關係,為雙方創造更多的福祉。」

羅莎娜致詞時則表示,蔡英文引領臺灣走向光明且繁榮的未來,對臺灣及人民的願景也是各國領袖的典範。她也期待兩國未來能持續合作,共創佳績與成果。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13日晚間表示,羅莎娜此行為第3度訪臺,將以與談人身份出席14日至16日舉辦的「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婦女賦權國際論壇」,就提升婦女、青年及微小中型企業的就業及創業競爭力等議題交換意見。

Kolas指出,臺灣與貝里斯雙邊長期在農業技術、醫療公衛、資訊科技等領域皆有廣泛合作,期盼透過此行,持續深化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關係,並持續為全球婦幼權益發展貢獻良善力量。

外交部9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與友邦政府及國際組織合作,透過技職訓練及提供融資信用保證等多元方式,協助提升友邦婦女、青年及微小中型企業的就業及創業競爭力,促進疫後經濟復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