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子在北美說了什麼?遭中宣部全面封殺(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2-20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知名脫口秀演員池子(真名王越池)日前在北美五城巡演因言論迅速招致報復,中宣部日前下令封殺池子並疑似已波及到黃西。池子為何遭封殺,目前尚不是太明確,但他提到的梗包括中共的防疫政策、審查制度,還談到一位來自新疆的脫口秀演員出行受限等。

脫口秀演員池子遭中宣部全面封殺

中國封閉三年後終於打開國門,脫口秀也開始在北美巡演,先是“笑果脫口秀——北美城市漫游”,後有池子黃西名為“文化輸出”的脫口秀北美巡演。

曾有人評價中國脫口秀為“帶著鐐銬跳舞”,而當中國脫口秀走出國門,來到北美時,這些演員終於有機會說出他們在中國無法說出口的笑話。

YouTube上名為“北美王探長”的賬號在於2月12日上傳的視頻中提到了自己看完池子和黃西脫口秀的感想,他在視頻中說“池子講了四五十分鐘,可能除了一兩個段子國內能講啊,其他的都沒有一個能講的”“都是我們聽了不太敢聽的”。

池子(真名王越池)在北美的脫口秀巡演竟然遭到海外小粉紅持續舉報,近日遭中國多個平臺同時封殺,目前小紅書已遭封禁,海外盛傳或為網信辦指示下的統一行動。

「池子」在微博被禁搜,僅顯示少量藍V發言,搜索其本名「王越池」無法找到任何結果。

百度大量清理了「池子北美巡演」相關的條目,並將池子的百度百科詞條下線。

百度百科将池子词条下线。
百度百科將池子詞條下線。(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豆瓣禁搜「池子」,並將其藝人簡介頁面下線。

豆瓣禁搜池子并将其页面下线。
豆瓣禁搜池子並將其頁面下線。(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抖音禁搜其本名「王越池」。

抖音禁搜王越池。
抖音禁搜王越池。(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知乎清理了「池子」相關內容,僅有少量負面評價,「王越池」相關則僅剩2篇知乎文章。

知乎“王越池”相关仅剩2篇文章.
知乎「王越池」相關僅剩2篇文章。(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與此同時,他巡演的搭檔黃西,亦刪除了這次巡演的相關內容。

一個名為西班牙《華仁中文》的微信公眾,以「池子自毀人生」為題,對他進行了猛烈的攻擊。國內大批小粉紅和民族主義者亦大量轉發,並要求官方給予池子嚴厲的打擊。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多次試圖聯繫《華仁中文》,瞭解圍攻池子的詳情,但對方沒有回應。

迄今為止,池子和黃西的行程還沒有被外界披露。此前,中國的媒體人都擔心,因為這次巡演的言論,他回國之後是否會有麻煩,目前都不得而知。

北美巡演曝維族人遭系統壓制 

據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從央媒人士處獲悉,從現流出的有限視頻來看,這次池子的演出言論,談不上有多敏感,但他觸及了一個讓官方感到不安的資訊,就是披露了他還在笑果文化旗下時,該公司一名頗具才華的維族演員(疑似卡姆)和他們一起出行時,都受到限制。

據悉,卡姆在脫口秀演藝事業獲得成功之後不久,就被以涉毒品而入獄。此前,即有傳聞稱維族人卡姆是遭到了官方的報復甚至是構陷。

據知情人告知,池子和黃西的這次北美巡演,是以中國官方大外宣的口徑“文化輸出”的名義進行的,但池子的現場吐槽,讓官方很尷尬,因此池子迅速遭到了海外大外宣中文媒體的猛烈抨擊。

中國大陸脫口秀演員池子北美巡演視頻截圖
中國大陸脫口秀演員池子北美巡演。(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一個要求匿名的資深媒體人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池子的遭遇實際上已經是很多演藝界人士的共同遭遇,他們只要有一點不順著官方的口徑說話,都可能遭小粉紅的群起攻擊,並被扣上辱華的帽子,導致事業徹底被封殺,甚至連基本的謀生之路都被堵死。

資深媒體人說:就是最近幾天嘛,反正,在被一些小粉紅在懟嘛,然後也有一些視頻流出來。我只是瞭解他跟往期的任何一個出現的情況一模一樣。反正出點什麼所謂的辱華呀,什麼反華呀這種言論呀,遭遇的待遇就一樣。

此外,因池子以前參與了很多綜藝節目,這也導致各方大為緊張。但據一位業內的說法是,目前可能的做法,是從這些節目裡遮罩調池子本人的影像資訊,以保留節目本身。

資深媒體人說:是不是全部下架不知道,但是肯定是有影響吧,因為最近這個事情傳開了嘛。因為他好多都是參與的那個綜藝,如果全部下架的話,涉及到好多作品都(被牽連)了,有可能是做一些遮罩什麼的。

那些在國內「不能講」的段子

中國脫口秀近幾年在國內爆火,但表達題材方面受到極大的限制,不光有無法通過審查的可能,也有被網絡暴力攻擊的可能性。而在歐美早就家喻戶曉的脫口秀表演Stand-up comedy的內容通常與針砭時弊密切相關,吐槽各界名人包括政治領袖,嬉笑怒罵之間表達自己的態度,進行觀點的輸出。

《德國之聲》采訪了觀看了池子黃西洛杉磯場演出的小盧,小盧告訴記者,脫口秀表演現場,特別是池子表演的時候氛圍非常好,笑聲也很多。

小盧覺得雖然有不少網絡評論提到了表演的內容非常敏感,但他覺得“要說多敏感也不至於”。

他回憶池子表演的內容中有一大部分都是在講中國的言論自由太受限制,對稿子審查很嚴格,脫口秀很難發展。池子還提到有些段子在幾年前就寫好了,他很想講,但是直到現在來了北美巡演才有機會說出來,觀眾也對此都能感同身受。雖然美國的脫口秀演出中提到總統和前總統是非常常見的,但是池子在表演中並沒有直接六四與文革這些話題。

小盧認為稍微有些敏感的內容當屬池子提到了一位出身於新疆的脫口秀演員卡姆沒有辦法辦護照,算是稍微地涉及了一下新疆問題。

另一位觀看了紐約場的小楊也覺得現場反應很好,在提到“審查制度”和“境外勢力”等梗的時候,全場觀眾都能體會到其中深意並發出會心的笑聲。常常在推特等社交網站上看“反賊”言論的她說這些話題平時也都會看到,但是只能和朋友在私下交流,即使如此,有時候也要像打啞謎一樣。現在聽到這些話被不帶掩飾地說出來,感覺很爽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