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脫口秀開砲6大名人「向中共磕頭」(組圖)

發表:2022-02-21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爾馬赫(Bill Maher)
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比爾馬赫批評滑雪選手谷愛凌、約翰西南、湯姆克魯斯、詹姆斯等名人,為了賺錢忽視中國人權問題,形同磕頭。(圖片來源:Michael Kovac/Getty Images for J/P Haitian Relief Organization ) 

美國出生的滑雪選手谷愛凌為中國出賽北京冬奧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比爾馬赫列舉約翰西南、湯姆克魯斯、詹姆斯等名人,批評他們為了賺錢忽視中國人權問題,形同磕頭。

比爾馬赫(Bill Maher)18日在HBO節目「馬赫現場即時對談」(Real Time with Bill Maher)以谷愛凌為主題,開頭說道:「選擇代表一個極權的警察國家出賽,而非代表美國,現在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嗎?」

比爾馬赫語帶嘲諷說:「中國你們可以偷走我們的商業機密、軟體技術或智慧財產權,但你要偷走我們長得很正的自由式滑雪選手,那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底線。」

比爾馬赫評論,奧運的舞台上除了選手較勁,各國也相互競爭誰擁有最好的制度;而藉由谷愛凌,中國塑造出自己優於西方國家的態勢,但事實並非如此。

比爾馬赫以女網名將彭帥事件為例,彭帥指控遭政府官員性侵之後,人間蒸發了一陣子。他指出美國是一個民主國家,基礎是個人自由,而中國這個極權監控國家的基礎是「你想怎麼消失幾個月?」

他再舉例,儘管黑人在美國監獄裡的比例偏高,但中國卻把整個維吾爾族族群都關起來,無論川普或拜登政府都稱這個作法是種族滅絕

接著他提到,美國職籃NBA火箭隊前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為了支持香港的言論道歉,「在美國,我們應該支持民主政府,而不是為了支持民主而道歉」。

他提到籃球明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對摩瑞的批評「應該瞭解情況再發言」。他嘲諷,真實的情況是:詹姆斯想賣更多的球鞋到中國。

「磕頭(Kowtow)這個詞來自中文,但很多美國人做得很好。」比爾馬赫批評,網路龍頭Google為了進軍中國市場,連企業的座右銘「不作惡」(Don't be evil)都可以拿掉。

接著他把砲火轉向電影「玩命關頭9」演員約翰希南(John Cena)、新片「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即將上映的影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

節目上播放約翰希南因為提及台灣是一個國家而講中文道歉的影片。比爾馬赫在評論時說台灣「它就是一個國家」,中國想要對台灣做的事情,就像之前對西藏以及現正在對香港做的事一樣。

比爾馬赫嘲諷:「當一個國家讓你們大塊頭的肌肉猛男、動作片明星用他們的語言卑躬屈膝,你就知道,你們已經被當成奴才看待了。」

他接著提到「捍衛戰士」新作裡中華民國國旗消失。他批評湯姆克魯斯「他以前是個獨行俠(Maverick),但現在中國叫他做什麼,他就照做了」。

美國出生的滑雪選手谷愛凌
比爾馬赫把谷愛凌視為一系列為了利益向中國示好的最新一例。圖為美國出生的滑雪選手谷愛凌,2月18日在中國張家口舉行的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第14天在雲頂雪地公園舉行的女子自由滑雪半管花儀式上擺姿勢。(圖片來源:Ezra Shaw/Getty Images)

比爾馬赫把谷愛凌視為一系列為了利益向中國示好的最新一例。他說:「你或許可以責罵谷愛凌,為中國比賽之後,為23個品牌代言,賺進3100萬美元(新台幣8.7億元),但她也只是跟進了這些美國影視名人的腳步而已。」

他這段脫口秀的尾聲,引用美國黑人民運領袖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名言「任何地方存在著不公不義都是對公平正義的一種威脅」,反擊美國社會中對於批評中國聲音的過度敏感。

他批評美國社會有一種「覺醒」的聲音,看似警覺於社會中的不公不義,但結果卻是只看種族,其他都不看,因此質疑谷愛凌是否放棄美籍、質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來自中國實驗室,都可能被人貼上種族歧視的標籤。

比爾馬赫認為,因為害怕被人指控為種族歧視而無視中國發生的不公不義、侵害人權,等於是給了中國一張免死金牌。他形容:「假如中國是在歐洲,設立了這樣的集中營,怎麼可能逍遙法外,免於美國的強烈抨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