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北約3國有意推動俄烏戰爭和平談判(圖)

發表:2023-02-25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法國和英國有意向以加強北約與烏克蘭軍事合作關係,來推動今年晚些時候基輔與莫斯科進行和平談判。
德國、法國和英國有意向以加強北約與烏克蘭軍事合作關係,來推動今年晚些時候基輔與莫斯科進行和平談判。(圖片來源: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自2022年2月24日爆發的俄烏戰爭進入了第二年,俄羅斯烏克蘭雙方依舊沒有停戰的跡象。美國媒體披露,北約(NATO)3個重量級成員國德國法國英國有意向以加強北約與烏克蘭軍事合作關係,來推動今年晚些時候基輔與莫斯科和平談判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2月24日報導,德國、法國和英國認為,加強北約和烏克蘭之間軍事合作關係,這可以鼓勵並推動基輔在今年晚些時候與俄羅斯開始俄烏戰爭和平談判的一種方式。

德國、法國和英國三國政府官員表示,因為烏克蘭一些西方夥伴越來越質疑該國有能力重新收復所有的領土。德國與法國國家領導人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必須開始考慮與俄羅斯進行和平談判。

報導稱,上週,英國首相蘇納克制定了一項協議,允許烏克蘭在俄烏戰爭結束後獲得更多的先進的軍事裝備、武器和彈藥用以國家安全自衛。 蘇納克表示,此協議應該會列入北約7月份年會的議程。

現今,德國、法國也支持英國首相蘇納克所提出的這項協議。雖然德國、法國和英國政府官員認為,這項協議可賦予烏克蘭更多信心與俄羅斯進行和平談判,但和平談判時間及前提還是取決於基輔當局。

根據此協議內容,北約沒有做出任何在烏克蘭駐軍的承諾,不會有北約條約的第5條「集體防禦」。不過,北約會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援助,包括北約現役的武器裝備等,用以防禦停戰後俄羅斯任何軍事攻擊行為。

報導引述德國、法國和英國政府官員披露,這3個國家政界人士已經開始質疑烏克蘭收復包括克里米亞半島在內全部領土的能力,並認為西方國家提供援助的時間與能力最多也就是現在的程度,更不用說俄烏戰爭現在還陷入僵局之中。

一名法國政府高級官員說:「雖然我們不斷重申不能讓俄羅斯獲得(俄烏戰爭)勝利,但這意味著什麼?如果戰爭依然以目前的戰況持續下去,烏克蘭遭受的損失會令人無法承受,而且沒有人相信他們可以收復克里米亞。」

德國、法國和英國政府官員未公開的質疑,與美國總統拜登、其他西方國家領袖的公開支持團結繼續對抗俄羅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稱,2月,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在巴黎與澤連斯基會晤時,都提議烏克蘭政府應該開始考慮與俄羅斯進行和平談判。在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Elysee Palace)的晚宴上,馬克龍說的更加直白,對澤連斯基說,在二戰期間法國與德國之間戰爭怨恨很大,但戰後兩國也都必須一起和平相處。

近日,捷克總統當選人、前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帕維爾(Petr Pavel)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說:「我們可能面臨著一種抉擇的情況,烏克蘭收復領土付出的社會所能承受的更多人命...可能到某個時點烏克蘭要開始思考其它結束戰爭的方案。」

部分支持烏克蘭的盟國稱,俄羅斯軍隊沒有從烏克蘭領土上撤離,就不應該進行和平談判。

不少中歐與東歐國家擔憂,鼓勵烏克蘭與俄羅斯進行和平談判,可能間接告知俄羅斯說西方國家將減少對烏克蘭的援助。

由於北約任何一個成員國都可以否決上述協議,因此,在未能獲得廣泛支持的情況下,英國、德國和法國的此項提議不太可能在北約年度峰會期間推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