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或成為握有實權的政協副主席(圖)

發表:2023-03-04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3月3日,胡春華出現在新一屆中共政協主席團的常務主席名單上,坐在主席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23年3月3日,胡春華出現在新一屆中共政協主席團的常務主席名單上,坐在主席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去年二十大上,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突然遭架離會場,被視為胡錦濤隔代接班人的胡春華慘遭淘汰出中共政治局。日前即將卸任副總理的胡春華位列政協主席臺,料將轉任副主席。分析指中共內部或仍在角力。

中共央視3月3日晚間新聞報導,3月4日,第十四屆全國政協第一次會議開幕,大會的預備會議3月3日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王滬寧主持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石泰峰、胡春華、瀋躍躍、周強、帕巴拉‧格列朗傑、何厚鏵、梁振英、巴特爾、蘇輝、邵鴻、高雲龍在主席臺就座。

上述報導顯示,石泰峰預計將成為全國政協排名第一的副主席;而胡春華轉任政協,成為排名第二的副主席,仍是副國級待遇。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石泰峰在二十大上不但是政治局委員,又是書記處書記,如再加上政協第一副主席,使得中共統戰部權力達到有史以來的巔峰。但石泰峰主要精力不可能放在政協,按照排名順序,胡春華很可能成為實際掌握權力的副主席。

李林一說,這顯示胡春華可能過了習近平的關,平安著陸。習可能在經濟逆境下,更想強調「黨內團結」而對「團派」有所讓步。

在中共二十大上,「團派」大員李克強、汪洋同時卸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二人也沒有「退居二線」的餘地,形同「裸退」,曾被胡錦濤隔代指定為「接班人」的胡春華也意外「落選」政治局委員。二十大的閉幕式上,胡錦濤被習近平示意遭強行架出會場,許多分析認為或與胡春華出局有關。

不過,二十大後,胡春華仍頻頻參加官方活動,並對習近平多次表忠。在最新社交媒體上熱傳的李克強與國務院工作人員最後一次合影留念的視頻中,胡春華也現身其中,視頻顯示,胡春華現場背著手而行,笑容可掬。

至於誰將接替胡春華,擔任主管商貿的國務院副總理,外界預計是新任政治局委員張國清。張國清出身航天系,這是「習核心」建立後,政壇大調整過程中新崛起的一個派系。

據公開資料顯示,張國清,59歲,河南信陽羅山縣人,先後在長春光學精密機械學院(今長春理工大學)電子工程系)和華東工學院(今南京理工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專業學習,在職取得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經濟學博士。2004年4月,任兵工集團副總經理、兼北方工業公司總裁;2008年10月,升任兵工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2013年4月成為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2017年1月接替黃奇帆,兼任中共重慶市長。2017年12月,調任天津先後擔任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理市長、市長等職。2020年9月1日,張國清任中共遼寧省委書記,成為時任最年輕的省委書記。

2022年10月23日,張國清晉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官至副國級。

有分析指出,習近平提拔張國清一是因為他有軍工航天背景,二是因為他是習的清華校友。不過張國清的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經濟學博士被指是偽學歷,反而他作為前中國兵工集團老總的背景更為鮮明。

清華大學國家戰略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太和智庫高級研究員謝茂松曾對媒體表示,習近平在決定提拔誰時,遵循的是毛澤東時代的口號,即「你行你上」,意思是提拔那些既有政治忠誠度又有必要技術來執行黨的議程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