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政府養老金改革 法國工會再次舉行大罷工(圖)

發表:2023-03-07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7日,法國工會舉行大罷工,巴黎北站火車站停運。
3月7日,法國工會舉行大罷工,巴黎北站火車站停運。(圖片來源:CHRISTOPHE ARCHAMBAUL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力推養老金制度改革計畫,在國內引起巨大反彈。為了對政府施加壓力,法國工會加大了新一波罷工和示威活動力度。

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和法國媒體報導,馬克龍為首的法國政府擬定的養老金制度改革措施將退休年齡從62歲提高至64歲,並希望在3月底之前在國會通過。法國各大工會為了向國會立法者施加壓力,將輪流舉行罷工和示威活動,可能會持續數日,包括煉油廠和鐵路運輸等行業。

3月7日,法國境內大多數鐵路運輸停工,燃料供應也中斷,學校停課。

法國主要工會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齊心協力……讓法國停下來!」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FO工會主席弗雷德里克·蘇約(Frédéric Souillot)說:「我們將繼續(罷工示威),直到(養老金制度)改革被撤回。」

法國民主工會聯盟(CFDT)秘書長勞倫斯·伯格(Laurent Berger)對France Inter電台說:「我號召全國所有反對退休金改革的勞工、公民和退休人士挺身而出,大舉抗議。總統不能(對示威)充耳不聞。如今有一場龐大的社會運動…必須要有政治回應。」

態度強硬的法國總工會(CGT)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在勒恩路上、惹內維耶(Gennevilliers)港口、盧恩(Rouen)圓環、加油站等地,3月7日罷工的守夜行動已經開始了。」

垃圾回收業者和卡車司機也加入了罷工行列,這表明法國示威抗議活動正在蔓延到更多行業領域。與之前的罷工一樣,電力生產減少,燃料輸送中斷和煉油廠停工,許多教師辭職。1月31日法國各地舉行的反對養老金制度改革計畫的罷工示威互動,有超過127萬人參加。

法國學生封鎖了學校,BFM電視台播放了法國北部城市亞眠(Amiens)附近路邊勞工棄車的畫面,其他人則封鎖了通往工業區的道路。

雖然只有5輛高速鐵路列車在運行,幾乎所有城際列車都停運,巴黎地鐵停運狀況嚴重。部分因罷工示威活動受到影響的通勤者表示,即使前往公司上班變得困難,他們也支持罷工。

一名通勤者在在巴黎聖拉扎爾(Saint-Lazare )火車站說:「當然這對我有影響,因為我需要像其他人一樣去上班工作,但我支持他們所做的事情……這是最重要的。」

雖然數週以來,法國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選民反對政府這項養老金制度改革計畫,但政府堅稱,對國家至關重要的是確保法國養老金制度不會破產。

法國總理伊麗莎白·博恩(Elisabeth Borne)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說:「我能理解沒有多少人願意再多工作2年,但有必要確保該養老金制度的延續性。」

雖然馬克龍領導的執政聯盟在法國國會中席位不是絕對多數,但至少可以得到部分保守派共和黨(Les Républicains)人的支持。法國共和黨參議員布魯諾·雷泰洛(Bruno Retailleau)說:「我告訴伊曼紐爾·馬克龍堅持住。如果他讓步,他將無法進行更多改革,這將是他(第二個)任期的結束。」

儘管如此,尚不清楚這些變化是否會在本月底之前獲得議會批准,或者政府是否必須通過使用特殊的憲法權力來實施這些變化。

「我們正在進入更高的檔位,」CGT工會主席Philippe Martinez告訴週刊JDD。「球現在掌握在總統(馬克龍)手中。撤回這項改革取決於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