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裱糊匠黯然離場盡顯悲涼 沐猴而冠者鹹魚翻身國運渺茫(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3-03-10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3月5日,中共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習近平與李克強握手。
2023年3月5日,中共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習近平與李克強握手。(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今年中共兩會李克強將走完十年的總理任期,正式謝幕,回顧李克強十年,他可謂是中共歷史上最無存在感且最憋屈的總理。臺灣媒體抓住了一個細節,李克強做完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後與習近平握手,習近平沒給李克強一個正眼,這一細微動作也證明了李克強執政時期的尷尬。

李克強黯然離場的同時,一位小角色在幾度沉浮後實現了逆襲,作為一個曾經涉案人員,周小平順利進入全國政協,併進行提案,且提案獲得通過。李周的一升一降也能窺探出中共的未來走向,即精英退場、小人得道,未來更為堪憂。

習李初登大位時被認為是完美組合,習吃過苦瞭解基層,李學識淵博有內涵,過高的估計其實忽略了二人的矛盾,成長背景方面的差異客觀上製造了許多不可調和的矛盾,習近平多疑,用人只用自己人,兩人半路組合,從內心而言,習很難說服自己完全信任李克強。

從習近平上臺之初設了了各種領導小組,將國務院的權力削之又削,恨不能將李變成光桿司令,後期也出現過李克強前腳支持的,習近平後腳反對的鬧劇。好了,待李克強走人,習近平開始第三任期之時,他的改革要務之一是向國務院放權,因為新任總理李強是習的舊部,是習可以信任的人。

從權力的一收一放中不難看出習近平對李克強的態度是自始至終的不信任,不信任的背後也少不了看不上眼,前面說到習近平是正真的從基層做起,一步一步成為總書記,其中有不少是運氣成分,薄熙來如果不作妖,習近平是不會異軍突起的,李克強則是團派欽點的接班人。

習近平極其厭惡團派的欽點模式,說到底因為欽點沒有點上他,所以習要充當團派的終結者。對李克強的態度以及對團派的打壓已經說明習要堵上團派官員的上升之路,中共官員的選拔要參照其升遷背景,即一步一個腳印,不能有所謂的空中樓閣。說白了,李克強遭習近平不信任,除了兩人原本的競爭關係,更重要的是習不滿改革開放後團派的「野蠻生長」。

正因為習近平對李克強的打壓強過以往,所以,李克強的政績講真是泛善可陳,李沒有挂印封金的勇氣,才能在任上忍了十年,除了講出了6億人人均收入1000元,撤下全面脫貧的遮羞布外,實打實的功績真的找不出來。

能忍是李克強幹滿十年的關鍵,當胡錦濤被架走拍李克強肩膀時,他頭都不敢回的畫面也證明其怯懦的一面,最後一次政府工作會議的平淡無奇,與會後在與國務院官員告別時講出「人在干、天在看」的語句,不如換成,「人不拼,天不管」更能映襯李克強的尷尬。

告別了李克強,來說說周小平。周小平俗稱周帶魚,他滿嘴謊言,曾撰文批評薛蠻子,為淨水器促銷,詆毀中國水質有毒,造成舟山帶魚養殖場滯銷,當地無數養殖農戶面臨破產,(薛蠻子)罪大惡極,誰來追究?豈不知,帶魚作為深海魚是無法人工養殖的,這番操作周小平得了周帶魚的諢名。

2009年周小平的「分貝網」運營不善,在其妙計下轉營色情以圖改變,當然結果是被抓包,周小平也以主嫌的身份被公安機關擒獲,此事還上過新聞。然而,與周小平禍國殃民煽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的行為來對比,搞色情買賣又顯得不那麼嚴重,作為曾經的嫌犯,如今登堂入室,還叫囂使用戰時條例處決台獨份子;是政協委員太好當,還是政審上糊弄事,結果讓宵小之徒笑到最後。

習近平對於溜須拍馬者有真愛,周小平何人推薦,原中宣部副部長、曾主管網際網路輿論的魯煒。習近平對魯煒的定性是理想信念缺失,毫無黨性原則,對黨中央極端不忠誠,「四個意識」個個皆無,「六大紀律」項項違反,是典型的「兩面人」。

魯煒出事,周小平消沉過一陣子,當時其文章在各平臺都慘遭刪除。爾後,當局掀起一場反對「低級紅高級黑」的運動,然周小平就是典型代表。一些敏銳人士直言,周小平如跳梁小丑,他對領袖的推崇換成一句話講叫「永遠忠於習主席」。這樣的不學無術,處處鑽營之徒走到臺前,對國家來說是福是禍可想而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