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大教師課堂「辱華」被學生舉報停職(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11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航大學 陳賽彬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師陳賽彬。(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3月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師陳賽彬在課堂授課時對學生發表言論說,凡是跟美國搞好關係的國家都富裕,否則都貧窮,中國人使用的日用生活品及手機等電子產品都是歐美生產的等等,隨後遭學生舉報,目前已被停職。

南航教師:凡是跟美國搞好關係的國家都富,搞不好關係的都窮

3月8日推特帳戶「Gancheng Wang」發推文說,「南航老師說了這些大實話就被學生舉報停職了。據說班上許多學生都反感他的課程,說明大學已經徹底被謊言充斥。那麼多學生都被學校洗成粉蛆,這不是說明中共的強大,而是說明它的虛弱,因為沒有理性的青年一旦被現實碰醒,他們是不要命的。」

有內容顯示為該教師的言論:美國人有槍是一件好事,可以保護婦女權益,私闖民宒可以一槍打死,這也是美國更加發達、文明、自由的標誌,因此,「發達國家犯罪率更低,比我們更安全。我們犯罪很多的,比如唐山打人案」。

中國經濟70%要靠出口,如果外國對中國實施經濟封鎖,「一大半中國人都沒有飯吃」。我們用的所有電子產品、日常生活用品都是歐美生產的,「包括你們的手機、電腦、相機等」。

「凡是跟美國搞好關係的國家都富,凡是和美國搞不好關係的國家都貧」,所以「改革開放實際上就是學習西方,學習美國,和美國搞好關係」。另外,在電動車上投入再多,「也趕不上特斯拉」。還有,數學、物理成果全部來自於西方,「大學這麼多定理,沒有一個是用中國人命名的」。

只所以美國流浪漢多,是因為人一旦犯罪就找不到工作,無論哪個單位招聘員工都要調查其背景,而中國即便犯罪也沒人查背景,照樣找工作,所以流浪漢就少。

還有內容顯示,目前該名老師已經引起了大多數學生的反感,甚至有學生課後在黑板上寫下「走狗」兩個字。

有評論指出:陳賽彬所言屬實不違反中國法律 告密是獨裁統治的產物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8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委發布「情況說明」稱:「目前,網路平臺出現我校一教師在課堂上發表不當言論的網帖,引發輿論關注。我校高度重視,已於第一時間啟動調查程序,調查期間暫停該教師的教學工作。我校對師德失範問題始終堅持零容忍態度,將視調查情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對於南航老師被舉報一事,上海退休教師顧國平告訴自由亞洲電臺,陳賽彬老師的言論沒有觸犯中國憲法和法律,「所謂的不當言論並不違反中國現行法律。發表不同觀點、不同的看法和意見,體現了學術氛圍有充分民主的概念。」

湖北網民毛先生也關注此事,他說,告密是獨裁統治的產物,「無論在社會哪一個層面,人與人都會造成極端的相互不信任,互相猜疑,惡化社會道德底線。這樣的社會,民眾不可能會對這樣的政權信任和支持。」

時事評論人士畢鑫認為,陳賽彬所言屬實,而學生舉報老師已成為中國校園內更可怕的文化。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說,「廈門大學經濟學教授尤盛東在上課的時候說習近平提出的中國夢,其中‘夢’應該是幻想而非理性,結果遭到學生舉報後被解雇。重慶師範大學文學副教授唐雲說,‘擼起袖子加油干’十分粗俗,嚴重破壞了漢語的優雅性,遭到了學生投訴,他被撤銷了教學資格。學生舉報老師成了更可怕的文化。」

網民熱議:中國已進入「文革2.0」,只是沒有第一張大字報而已

網民評論說,「不讓人教真的……」「這些學生只配被社會主義鐵拳教訓」「這種學生找不到工作是合理的」「很多大學生在進入社會幾年後,鐵拳打在自己臉上才會後悔自己的天真」「所以我現在堅定的認為,腦子裡已經裝滿了大便的糞蛆只適合吃屎,任何試圖把它們拉出糞坑的舉動都是徒勞和愚蠢的!」

「這老師說的沒錯啊,地球人都知道」「現在的大學生缺乏的是獨立思考的頭腦,前十二年的教育已經把這些年輕人的頭腦固化了。中國的教育只培養奴才,從不教育人才。」「新一批次的紅衛兵已經養成了!」「上大學的時候我就發現,入黨的基本都是那些善於說假話、裝逼之人。」

「遇到不同的想法,不回去互相理解和思考為什麼對方會這樣思考,交流和磨合,而是解決異己。真是完了」「他們甚至開始有了惡性循環,比紅比惡比堅定」「這個舉報文化被傳承」「中國實際已經進入了‘文革2.0’,只是沒有‘第一張大字報’這一標誌而已!」

「不喜歡你選修他的課程?明明就是黨棍黨鞭已經進入學校,不代表多數學生都是納粹,和大環境現狀類似!」「其實大部分大學生,尤其大二以上的,基本都有頭腦,沒那麼腦殘的。並且舉報老師言論問題的學生更是極少。想想白紙運動參與者大學生是主力,就清楚大學生不是腦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