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入嘴裡的歷史 利用羊吃草保護古城遺跡 (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3-03-1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羊 綿羊 吃草 257306330
綿羊們成為保護遺跡的英雄。(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老的城市和建築物承載著人類歷史和文化的遺產,需要得到適當的保護和維護才能繼續向後世傳承。在義大利的龐貝古城,一群特殊的「保護者」正在保護著這座古城的遺跡。它們不是警衛,也不是保全人員──而是一群可愛的綿羊

未開發部分遭受自然侵蝕問題

龐貝古城建立於約公元前600年左右,坐落在地中海沿岸,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良港,吸引了希臘人、腓尼基人等各個民族前來貿易、定居和發展。

根據路透社報導,公元79年,維蘇威火山的爆發將龐貝古城掩埋在火山石和火山灰之下,使其長期隱匿於地底。由於龐貝城被火山灰掩埋了數個世紀,這使得整個城市的建築和文物都得以保存下來,而且因為它沒有被人為的破壞,也成為考古學家的夢想寶庫。考古學家自18世紀以來一直在對龐貝城進行挖掘和研究,從中發現了很多有關古羅馬時期生活的重要訊息,例如古代建築、藝術品、日用品、繪畫和壁畫等。

自從考古學家在250年前開始進行挖掘以來,已經開發了龐貝古城的三分之二,但未開發的部分面臨著自然侵蝕的威脅,未開發部分包括龐貝城牆和門,城門的一部分已被大自然淹沒,城牆也受到風化和水蝕的影響。這些侵蝕現象使得這些遺跡變得越來越不穩定,並可能會導致其崩塌和毀損。

龐貝城的考古發現對歷史學家和考古學家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這些發現揭示了古代羅馬時期的生活和文化,提供了有關古代羅馬城市建築和城市規劃的珍貴信息。此外,龐貝城的發現也提供了一個可以比較古代和現代生活的機會,對於現代人來說可以了解古代人民的生活方式和社會結構。為保護這些未開發的遺跡,龐貝考古公園的負責人祖赫特里格爾想到了一個獨特而可行的方法──那就是引進一群綿羊!

透過綿羊守護龐貝城

為甚麼要引進綿羊?因為龐貝古城未開發區域的生長環境需要得到保護。如果野草或其他植物在古老的建築物和牆壁上生長,這將對這個歷史古城造成嚴重威脅。綿羊群的到來解決了這個問題。牠們可以吃掉雜草和植物,同時保護這個歷史遺跡的完整性。龐貝城引進綿羊作為草食動物,讓牠們在遺跡上自由覓食,祖赫特里格爾表示,這個想法不僅有助於保護龐貝古城的景觀和歷史,還有助於有效控制雜草的生長,同時避免了對人工機具的破壞,成為古遺址保護的生態英雄。

目前,在龐貝古城北邊的第五區(Regio V)已引進大量綿羊。雖然這個區域尚未對外開放,但每年仍有數百萬遊客慕名而來,希望能親眼見證這個令人著迷的古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