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空消失 現身世界各地的「幽靈列車」(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3-11-2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車 列車 654803649
火車與船隻一樣是與幽靈傳說掛鉤的大型載具。(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界無奇不有,歷史的頁面上仍有許多無法用科學解釋的謎團。例如尼斯湖「水怪」、喜馬拉雅山「雪人」,以及歐亞大陸上神秘的「幽靈列車」。 在「幽靈列車」傳說中,不同於一般的鬧鬼故事,「幽靈就是整列火車」,在世界各地以各種形式存在。

林肯的葬禮列車

在林肯逝世紀念日前後,傳說中的林肯葬禮列車每年都會從華盛頓特區前往伊利諾伊州斯普林菲爾德,經過當地時,時鐘都會停擺。

民俗學家路易斯·C·瓊斯於1945年分享了一個「幽靈列車」的故事,據說,每到四月的某一天,人們就會目睹幽靈列車穿越美國曼哈頓的哈萊姆區,伴隨著無聲樂器的幽靈樂隊,再加上一輛載著棺材的平板車。故事早期版本中,本來的火車正確路線應該要經過紐約中央鐵路的哈德遜分區。

果戈理幽靈列車

自1933年起,這列幽靈列車神秘現身於歐亞大陸,成為了懸疑案件。1951年,歐亞大陸的人們多次目擊到這列「幽靈列車」,列車無視物理定律,突破時空,悄然現身後又神秘消失。2009年1月,有人報告在烏克蘭看到一列火車向他駛來卻瞬間消失。

俄羅斯作家果戈理於1852年離世,葬於莫斯科丹尼洛夫公墓,1931年,人們在墓地挖掘時發現他的頭部神秘失踪。經過一番波折,果戈理的親戚、海軍軍官亞諾斯基最終尋獲頭骨,委託義大利軍官將其轉交給俄羅斯律師。

1933年春天,一位義大利軍官携帶果戈理的頭骨盒搭乘列車,當進入一條漫長隧道時,軍官的兄弟托尼想捉弄朋友,準備取出頭骨盒時,心裡聽到一道聲音響過:「趕緊離開這裡!」在火車進入隧道即將減速時,他立刻跳下火車。一位同在列車上的年輕女孩同樣提前跳下,她告訴記者,當時她看見一股奇怪的黏稠白色霧氣吞噬整輛不幸列車。

關於列車的神秘失蹤成為調查者的困擾,當局後來對隧道進行了詳細檢查和搜索,但連火車留下的煙灰痕跡都沒有發現。在戰爭期間,隧道曾受到炸彈摧毀,生還者的證詞被封存為高度機密,解密後仍難以解開這段超自然之謎。果戈理幽靈列車的神秘消失,就像一場無解的超現實謎局,繼續在歷史的曠野中擾動著人們的好奇心…

幽靈列車的再次出現

時光回溯至1991年9月25日,神秘的果戈里幽靈列車再度現身波爾塔瓦,烏克蘭的兩家報紙紛紛報導了這個令人不解的事件。科學家亞歷山大是專門研究超自然現象的基輔烏克蘭科學院成員,當天在岔路口靜候「幽靈列車」的再現。當列車再次莫名其妙地浮現時,他跳上了最後一節車廂,然而火車卻在眾目睽睽之下神秘消失,與之一同消失的還有渴望解開這不可思議之謎的科學家亞歷山大,從此,火車再也無消息。據傳,這列幽靈列車曾在1975年、1981年、1986年和1992年多次穿越俄羅斯的莫斯科地區和莫斯科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