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原行長擅自挪用243萬存款 一審銀行拒賠引爭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20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原行長挪用3千萬
中國銀行業多種信用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南京江寧支行原行長挪用儲戶243萬存款,造成儲戶家中兩位老人在等待的4年中離世,目前該銀行只同意賠付一半,而且該行長還挪用民間借貸金額共計3000多萬元。

243萬存款被原行長挪用 一審銀行拒賠

據新浪財經17日消息,受害人南京李先生,辛辛苦苦數10年、連本帶息243萬元的積蓄被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南京江寧支行原行長挪用。雖然行長因此被判刑兩年半,但李先生一家要求銀行賠償,卻被銀行拒絕。

2008年時,為幫時任南京江寧郵政局岔路口支局局長(後改為郵儲江寧支行)時某寧完成攬儲任務,李先生一家用3個存摺在其銀行存入135萬元,2018年12月,3本存摺累計餘額共243萬多元,可李先生要取錢卻取不出來。報警後發現,除第一筆存款信息是真實的,存摺上其他存取記錄都是假的。

於是,李先生將郵儲江寧支行告上法庭,法院一審判決郵儲江寧支行返還儲戶存款。郵儲江寧支行再提出上訴,認為儲戶長期不查詢不符合常理,也沒有盡到審慎注意義務,因此拒絕賠償。

儲戶:等待中兩老人離世 原行長還欠其他人3千萬

據九派新聞20日消息,目前,受害人李先生還在等待法院的最終判決,他表示,等待的過程中,三位老人中已有兩個離世,「老人們心裏著急,積鬱成疾加上基礎病,都走掉了。」「我們等了4年,但我們還有幾個4年去等?」

目前李先生的本金加利息應超250萬,他表示,檢察院和法院已經調查得很清楚,「最終認定是243.0109萬元。這還是截止到案發的數目,到現在4年過去了,又產生的利息算起來應該也有七八萬了,這個我肯定也要繼續要。」

「20年前,銀行是有上門服務的,那時候還沒有現在的手機銀行可以隨時查詢,都是一本存摺‘一本通’」。李先生說,「因為他有這個職務,又有上門的服務,他就是代表銀行的。」

「他給我的家人們看了一些有什麼領導簽字的文件,後經公安查實,這些簽字都是偽造的,銀行里根本沒有那些人。」李先生說,「他在庭審上講,拿我們的錢買了奔馳車什麼的。其實不光是我們的錢,他外面也有很多民間借貸,後來我們聽公安講,加在一起有三千多萬。」「現在,時某寧已經刑滿釋放了。」

「我們的民事官司是和銀行打的,我們需要銀行把存進去的錢賠給我們,我把錢存在銀行,現在取不出來了,銀行肯定是逃不掉的。」李先生說,「最後一次是1月17號開的庭。他們只肯賠120萬,但我們怎麼可能答應只賠一半?」

改密碼不行要房產證 儲戶質問:我沒房子錢取不出來?

中國大陸銀行業頻頻亂象充斥社媒。3月20日推特帳戶「老司機」發推文說,「中國的銀行是衙門嗎?規矩可以隨便來,改密碼需要房產證!越來越不要臉,連只能存,不能取的話都說出來了,你XX成了只吃不拉的貔貅啦?這樣的銀行還敢存錢嗎?」

影片顯示「銀行是要搶錢嗎?」一名男子到銀行改密碼,有身份證銀行卻不給辦理,銀行工作人員要求必須提供房產證,該男子表示氣憤,非常不理解,「身份證能解決的問題,為什麼要要房產證,這不是扯淡嗎?」。他拿起手機錄像,工作人員不讓錄,他們當眾發生衝突。

後來,該銀行經理出面,稱男子如果沒有房產證,也可提供社保或工作單位證明,該男子再次拒絕,稱自己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身份證。該經理說,「你這張卡密碼重置之後,只能往裡面存錢,在我們櫃面上交易。」男子聽到這樣的要求更無法接受。

影片中,疑似在一家銀行櫃臺前,一名男子正在與工作人員發生爭執。該男子怒說,「非得要我拿房產證,我沒有房子,我怎的,我改不了密碼錢白扔啦?誰說不允許(錄像)的?耍怪呢!我密碼忘了還要我拿房產證、還要我拿什麼醫保證,我啥都沒有,現在我就有手機和身份證,憑什麼辦不了?誰規定的?我沒有房子我錢取不出來了唄?」

對此,「千帆過」網友回覆說,「同感。最近去了三家不同銀行辦業務,最大的感受就是,存進銀行的錢不是客戶的而是銀行的。他們想盡辦法製造取錢困難。取款或轉賬除了身份證和手機,常用密碼有:人臉碼,登錄碼,手機驗證碼,圖形識別碼、取款碼和U盾碼,連續三次出錯就鎖號,要等一天才解封,不勝其煩。」

需要說明的是,對於以上視頻消息,尚不能獨立核實其內容、時間和地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