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反美?習近平訪俄傳訂大量肯德基引熱議(圖)

發表:2023-03-24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肯德基 俄羅斯
有媒體發現,習近平訪問俄羅斯期間疑似訂購大量肯德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24日訊】俄烏戰爭衝突持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20日訪問俄羅斯,會見俄國總統普京,引起外界高度關注。然而,有媒體發現,習近平訪問俄羅斯期間疑似訂購大量肯德基,令網友展開討論。

據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Insider)報導,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國代表團3月20日抵達莫斯科後,下榻當地五星級陽光飯店(Soluxe),當代表團入住飯店後,有外送員隨即送來至少18袋肯德基外賣,包裝上則繪有俄羅斯和中國國旗。

報導指出,肯德基已因俄烏戰爭退出俄羅斯市場,但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則將肯德基在俄羅斯的餐廳經營權賣給一家俄羅斯公司,該公司將其重新命名為「Rostic's」。但由於外包裝仍留有經典的肯德基爺爺桑德斯(Harland David Sanders)圖案,因此引起外界關注。

俄國國營媒體「Ruptly」則在拍到這有趣一幕後表示,18袋來自肯德基的外賣,齊刷刷放在達陽光酒店門口,雖然不確定誰點的外賣,但外賣到達的當下,中國訪問代表團剛剛到達,酒店門口更是升有中共五星旗。

 

 

相關視頻曝光後,在網路社交平台熱傳,大批網友討論。

有網友認為這些快餐可能是給中共代表團下層人員食用。但更多網友調侃說,「習近平乘坐波音747(習近平專機)飛往莫斯科,跑到肯德基,然後與普廷會面討論美國人如何毀掉一切」、「他們都鄙視美國,但離不開美國的食品品牌和技術」、「莫斯科沒有中國外賣嗎?」、「典型的吃美國的飯,砸美國的鍋。」

據悉,中共領導人乘坐的專機是美國波音製造。中共所謂的「國產大飛機」C919試飛時屢屢出狀況,目前仍未正式投入使用。

習近平20日抵達莫斯科展開為期3天的訪俄行程,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習近平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首度訪問。根據安排,習近平與普京20日晚上共進晚餐後,21日中俄雙方正式會談,晚上並會設國宴。中俄雙方均未公布第三天的行程安排。僅後來通報習近平已經於22日晚間回到北京。

有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訪問俄羅斯為期3天,是想以外交和經濟支持換取俄羅斯的重要影響力,其召集中亞國家會議,就是尋求利用這一優勢。

但俄中關係專家米哈伊爾·科羅斯蒂科夫(Mikhail Korostikov)則指出,雖然莫斯科對北京的依賴度在增加,但中共的迴旋餘地也在縮小。 「沒有其它選擇,在中國(共)與西方對抗升級時,只有俄羅斯能作為合作夥伴提供急需的資源」,這在一定程度上平衡了局勢,莫斯科可以期望北京不會過度使用其新獲得的經濟槓桿。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