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面相 運勢才會越來越好?(圖)

作者:隅芯 發表:2023-03-25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相,可看出一個人的近況,甚至是未來運勢。
面相,可看出一個人的近況,甚至是未來運勢。(圖片來源:Pixabay)

相面學是門古老民間技藝,能分析出人的運勢的最經典著作莫過於《麻衣神相》,此書中有一個被人嘖嘖稱奇的思想:人的命運原本就不是生而定終身,但是我們能從長相來偵破命運的某種密碼。換言之,面相透露了一個人的命運,而命運並非全然不更動的。

有人為了擁有好運勢,會調整家居格局或進行修葺,以進一步獲得好風水;也有人在經過命理專家的提點後,刻意配戴某些色系或材質的飾品。其實,面相學中有所謂的「養面相」,這項路徑同樣能改變一個人的運勢。所謂的「養面相」,即是指通過日常一些生活習慣,進行表面、內心的調整,也就是修形、修心。常言道:「相由心生」,真的是一點都沒錯的。這也是為甚麼人們喜歡藉由改善體態、面貌、風水等條件,來達到趨利避害之功效。

養出一個好面相和保養、鍛鍊出一個好身體,都是相同的事情。

擁有一個健康勻稱的好身體,可謂是貴人相的基礎,這能是自作息規律、維繫良好的生活習慣等條件所培育出來。養面相還包括氣場方面,也就是要讓自己達到「望之有威嚴,人不敢辱,細察之仁慈,而人願親近」。

接下來就跟大家簡單介紹養出好面相的方法。

一、瞭解自身的基礎條件

你能夠去學習一些面相知識,或是藉助這方面的專家來瞭解自己的優勢在哪裡、自身的不足有哪些、自身的運勢如何等等。無論好壞,你都需要面對、接受真正的自己。如若做不到這一點,養面恐怕是很難進行下去了。

二、保持正向積極的心態

如果基本上瞭解了自己的面相,同時意識到你還需要進行修養。那麼無論你的面相是好是壞,你都已經比多數人更早掌握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機會了。接下來,你就需要建立良好的心態。

中國傳統文化中所謂的境界,包括了精神與行為上的無為、中庸。如果走了極端,恐釀禍端,這關乎物極必反。總之,傳統文化中有一種追求平衡狀態之理。

因此,你如果是知道了自己面相上的缺點後,盡量保持正向、積極的心態,盡量不讓自己產生焦慮、自卑、煩躁等不好的情緒。養面是一種慢工出細活的功夫,別急於求成,別只想著要依靠整容等速成方式。

況且,當你保持正面心態又積極有為,必能讓自己在做人做事上更加穩重,氣質當然也能夠顯現出這一特色來。那麼,即使你仍在養面相,卻能逐漸變得令人可親可近,無形中產生了好的變化。

三、對症下藥

由於好的面相貴在均衡、搭配得當,因此我們須將自己的面容給打理妥當。舉例來說:額頭、眉毛長的不好的人,恐面臨父母無靠、人緣關係混亂、事業無起色的困境,但這個人其實是可以依靠打理自己的眉毛開始做起。無論是將雜亂的連眉清理一下,或將不成形眉毛給修整出適合自己的形狀出來,或將淡眉給描成濃眉,或將斷眉給修整起來,等等等等……

總之,打扮、化妝這一類的修形是可以做得到的,而這類的方式不分性別,男女皆適合。

不過,上述種種修形,都只是表面功夫。修繕之後,或許能讓你看上去變得和藹可親,但你的命運卻不會真正的改變。

接下來,你得從「相由心生」這一角度來思考:為甚麼會長出不好的眉毛。由於眉毛通常是展示一個人的個性,因此接下來你必須自我剖析:自己是否性格太過固執、是否性格火爆、是否對周圍人過於冷漠、是否花錢無度。不過,如果是家族原先就都是這樣的眉毛,那你就換要想一下自己是否存在家族的性格通病。

其實,說到底,表面功夫僅僅能幫你建立想要改變的決心與方向,唯有內心真的改變了,面相才會出現真正的變化。

例如,有人擁有一副哭相,這大多是歷經長時間的壓抑、苦痛所造成的,想改變這種影響了人際關係與財運的苦悶之相,唯有從內心出發。當你試著培養樂觀、積極、不怕失敗、正面看事情等良性念頭,再嘗試去廣交朋友或參與活動,讓精神好些、開朗些,時日一久,即能改動面相,如此一來,方能迎來好運。

其實,民間有云,中年的面相,即是現世性格影響後的模樣。也就是說,長期的心與行為投影在了臉上,自然能讓人透過相貌來解讀其未來命運。相術畢竟是一種經驗積累,從臉觀心,由心洞悉未來。舉例來說,一些個性特別強勢、心術不正的女子,長相往往較為粗糙,而她的未來則朝著粗陋不堪的方向發展;一些性格柔和、善良的女孩,長相往往較細膩,她的未來日子則亦發變得和樂。也就是說,內心擁有影響了面容變化。

慈悲心同樣是特別重要的因素。有愛心的人,會從內而外散發令人看得順眼、願意與之多多接觸的氣質,至於內心狡詐、自私自利之人,自然是不耐看的,甚至令人見之生厭。

總之,要「養面相」就得真正理解相貌是能夠逐步改變的,善者特別能夠由內而外的起到吸引人,以及帶來正向作用的特點,惡者則反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