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把癌症賣給你 還說有利健康 別被騙了(組圖)

發表:2023-03-2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看口腔疾病
檳榔誘發口腔癌的患者人數連年上升,廠商把癌症賣給你,還和你說有利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認定為一級致癌物,致癌且成癮,被稱為「惡魔的果實」,你知道是啥嗎?答案是「檳榔」,即使你沒有吃過,也一定見到過它的身影。檳榔誘發口腔癌的患者人數連年上升,廠商把癌症賣給你,還和你說有利健康

口腔癌能否痊癒的關鍵

口腔癌來得快又急,泛指口腔構造裡的所有惡性腫瘤,包括:唇、前舌區(輪狀味蕾之前的部位)、口底區、頰黏膜、齒齦、硬顎區、後臼齒三角區等,還有需要病患張大嘴巴仔細看,位居較後方的舌基部、扁桃腺併側咽壁、軟顎區和後咽壁則屬於「口咽部」,位於該處之癌細胞有較大機會轉移至淋巴系統。雖然只要打開嘴巴就能看到異狀,但是卻有一大半病患發現罹癌時已到晚期。

口腔癌和吃檳榔有很大的相關,早在2003年,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就把檳榔列入「黑名單」,和菸酒、砒霜同等列為一級致癌物。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口腔癌能否痊癒的關鍵,如果發現以下情況,必須盡快找口腔科醫師就診。

1、聲音改變。

2、口腔內外或頸部不明原因之腫塊。

3、口腔中任何部位有白色變化。

4、嘴巴的任何部分失去感覺或麻木。

5、嘴巴疼痛或不明原因之疼痛。

6、導致假牙不合的顎部腫大。

7、臉頰內出現舌頭可以觸覺到的腫塊或變厚。

8、嘴唇、牙齦或嘴巴內潰瘍,超過2週以上仍未痊癒。

9、咀嚼或吞嚥困難,無原因出現喉嚨有東西卡到的感覺。

廠商:檳榔「有利健康」

檳榔樹
檳榔原是一味中藥材,可以讓人神經興奮,得到放鬆,有明顯成癮、依賴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檳榔原產於馬來西亞,亞洲熱帶地區廣泛培養,在中國則首要散布雲南、海南及臺灣等熱帶地區。檳榔原是一味中藥材,含有多種生物鹼,可以讓人神經興奮,得到放鬆,有明顯成癮、依賴的作用。但是檳榔素等生物鹼是誘發口腔癌的直接元凶。嚼檳榔會造成口腔黏膜的反覆損傷,這也是其致癌因素之一。

檳榔和口腔癌關係密切,最終結局是死亡或嚴重的面部畸形。面對這一個無法否認的可怕後果,檳榔廠商的辦法是:轉移你的注意力。一方面在檳榔包裝上,模糊掉「有害口腔健康」的真相,一方面在網上宣稱「精選檳榔不傷口腔」,甚至把致癌的檳榔包裝成「有利健康」。

檳榔怎麼會「有利健康」呢?在中國出現添加了木糖醇的低糖檳榔,和添加了枸杞、益生菌的「健康」檳榔。

同時,為了把檳榔賣給更年輕的人群,廠商將檳榔植入年輕人愛追的網劇、贊助年輕人喜愛的綜藝節目,也找了年輕人喜愛的明星口播。引起新一批年輕人的好奇:檳榔是什麼東西?好吃嗎?於是開始嘗鮮、模仿,吃起檳榔來了。結果,致癌的檳榔居然可以依靠「健康」來營銷。

在大眾尚未大規模嚼檳榔以前,口腔癌或許沒有引起太多關注。但檳榔流行後,大量口腔癌病患者們割掉舌頭,切去牙床,以致臉部變形,不能正常進食,躺在病床上苦苦求生。

在此提醒大家:拒絕購買檳榔、購買口腔癌,別被廠商騙了!

責任編輯:曉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