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的抗癌法寶 它是簡單平價的防癌菜(圖)

發表:2023-02-2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章魚 砧板 海藻 沙拉 海鮮 檸檬
研究發現,從海藻中提鍊出的「褐藻醣膠」,有抑制癌細胞、減緩腫瘤生長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癌症高發,醫界努力進行抗癌研究,發現從藻類提煉出來的萃取物「褐藻醣膠」能抑制癌細胞長大,並減少癌症復發。中醫也用來進行輔助治療,可有效緩解化療副作用。

「褐藻醣膠」能抑制癌細胞 減緩腫瘤生長

海藻」是海帶、紫菜、石花菜、裙帶菜等海洋藻類的總稱。研究發現,從海藻中提鍊出的「褐藻醣膠」,有抑制癌細胞、減緩腫瘤生長的功效。

臺灣四面環海,天然褐藻資源非常豐富,臺灣醫學團隊經過3年臨床實驗,得出結論:「褐藻醣膠」對肝癌、乳癌、肺癌、大腸癌和直腸癌患者都有幫助。其中乳癌死亡率由原本18%~22%,降到6%,肺癌死亡率也降一半以上。也有學者發現,褐藻結合中西醫輔助治療更有成效。近年來「褐藻醣膠」被視為生醫界抗癌的熱門保健品。

自然醫學醫師許達夫指出:「褐藻醣膠」有抗癌作用,能增加營養和加強免疫力,所以可以幫忙病人,在治療中減少很多併發症,而把死亡率降低。

中醫師林建雄表示:西醫化療產生的副作用,如胃口不好、很容易疲倦、睡眠睡不好等,吃了褐藻後都會有幫助。

老中醫的抗癌法寶:海藻

一位大陸老中醫師和腫瘤奮鬥50多年,他的抗癌法寶就是日常生活中經常用來拌冷盤的海藻。他說:海藻其實也是一味中藥。古籍中就有用它治療癌症的方子,主要作用是軟堅散結,可以調理一種引起癌症的邪毒。現代醫學研究也發現,海藻中的許多成分都具有提高免疫力、抑制腫瘤等非常好的抗癌作用。

1、抗腫瘤

海藻中的海藻多糖有增強免疫力和抗癌的功效,海藻還含有一種特殊的蛋白質「親糖蛋白」,研究發現有些海藻親糖蛋白能抑制腫瘤細胞的增殖。經常食用海藻的中老年人很少患癌,日本研究也證實,日本婦女乳腺癌發病率較低,和其食用海藻的飲食習慣相關。

2、降血壓

有些人把海帶根乾品用於治療高血壓,一項研究中發現,在接受治療的158人中,顯效的有86人。且病人的血脂也有所下降,膽固醇下降者占58%,甘油酸三酯下降者占50.3%。

3、護心臟

海藻富含硒元素,而人體缺硒是患心血管病的原因之一。硒元素也有防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4、防便秘

海藻富含水溶性纖維素,對防治便秘的效果十分明顯。

5、防中風、降血栓

海藻能大為降低中風的發生率。海藻含有一定量的亞油酸和亞麻酸等人體必需的脂肪酸,從岩藻多糖(澱粉)中提取的褐藻澱粉硫酸脂則具有降膽固醇的作用,對血管硬化也具有抑制作用。

6、滋潤皮膚

海藻富含蛋氨酸、胱氨酸,能防止皮膚乾燥,經常食用還能使乾性皮膚有光澤,油性皮膚可以改善油脂分泌。

簡單平價的防癌菜:涼拌海藻

材料:海藻、白蘿蔔

做法:白蘿蔔切絲,和海藻攪拌均勻即可。

功效:

海藻能化痰散結、防癌、護血管。白蘿蔔有行氣寬中的功效,能幫助消化,改善腹脹、便秘等症狀;還含有木質素,有助於抗癌;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海藻搭配白蘿蔔不但有助於抗病、防癌,秋季食用還有化痰止咳、滋陰潤燥的作用。但海藻性寒,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