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攻擊致數名美國人傷亡 美軍報復(圖)

發表:2023-03-26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3月23日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和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在國會山舉行的眾議院撥款國防小組委員會聽證會上作證。
2023年3月23日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和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在國會山舉行的眾議院撥款國防小組委員會聽證會上作證。(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6日訊】美國國防部證實,美軍當地時間星期四(3月23日)晚對敘利亞東部實施「精確打擊」的空襲行動,目標是「受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支持的武裝分子」在當地的設施。

當天下午,一架疑似由這些親伊朗武裝分子發射的無人機襲擊了當地一處美軍設施,導致一名美軍承包商死亡和五名美軍士兵及另一名美軍承包商受傷。美軍展開的空襲行動被視為對親伊朗武裝分子無人機襲擊的報復。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美國情報界認為此次襲擊美軍基地的自殺式無人機系伊朗製造。儘管駐守在敘利亞的美軍基地經常遭到無人機的襲擊,但是這類襲擊很少導致人員傷亡。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美軍發動的報復性空襲是在拜登總統的指示下進行的。

「空襲是對附屬伊斯蘭革命衛隊的組織今天的攻擊行動以及最近一系列針對在敘利亞聯軍的襲擊行動的回應,」奧斯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沒有任何團體在襲擊我們部隊後可以不受懲罰,」奧斯汀說。

監督敘利亞內戰的一個人權組織「敘利亞人權觀察」表示,美國的報復性空襲行動導致八名親伊朗武裝分子死亡。

不過伊朗國營的《新聞電視臺》(Press TV)報導說,沒有伊朗人在美軍空襲中喪生。該電視臺還引述當地消息人士的話說,美軍襲擊的目標不是與伊朗相關的一處軍事設施,而是一座軍用機場附近的農業發展中心和穀物中心。

「一位軍方消息人士對《新聞電視臺》說,抵抗組織保留對美軍襲擊作出回應的權利,並將採取對等行動,」伊朗這家電視臺說。

負責中東和中亞地區軍事行動的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埃里克·庫里拉(Erik Kurilla)星期四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一場聽證會上作證時透露,自從2021年年初以來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已經對美軍發動了78次襲擊行動,駐伊拉克的美軍近年來也一再遭到無人機和火箭的襲擊。

「伊朗當局在當地擁有最大和能力最強的無人機機隊,」庫里拉說。

今年1月,美軍在敘利亞哈塞克省雅魯比亞鄉村地區的軍事基地遭到三架無人機的襲擊,美國軍方說兩架無人機被擊落,第三架擊中一個院落,導致兩位敘利亞自由軍戰士受傷。

美方官員認為,無人機和火箭襲擊都是由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發動的。敘利亞局勢複雜微妙,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依賴伊朗和俄羅斯的支持打擊反政府武裝力量,阿薩德還視敘利亞領土上的美軍為非法佔領軍。

美軍目前在敘利亞的軍事基地上部署約900名士兵,他們是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主政時期打擊伊斯蘭國(ISIS)恐怖份子的部隊的一部分。美國為了反恐曾經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部署大量的部隊,不過這些部隊的絕大部分都已經從當地撤出。

曾經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部分地區猖獗一時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已經被打垮,它曾經佔領的領土也被各方奪回,但是孤立行動的伊斯蘭國小股流竄勢力仍然隱藏在美國主導的聯軍或敘利亞政府軍鞭長莫及的邊遠地區,偶爾發動偷襲,並且打了就跑。

美國官警察告說,伊斯蘭國仍有可能死灰復燃,再次成為一個重大的威脅。

原標題:無人機襲擊造成數名美國人傷亡,美軍報復性空襲敘利亞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設施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