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做了這件事 中國巫師遭到神明判下地獄(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3-2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廟宇 寺廟 建築 山景 花 536794280
傳說山中有陰曹地府的存在。(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文化信仰中,有一種名為「巫師」的職業,他們與神祕相伴,能夠與神靈接觸,施展各式各樣的法術,正向的巫師會為居民治病、占卜,處理一些難解的問題,不過有時也會搖身一變,變成害人的恐怖存在,比如納瓦霍文化傳說中的「皮行者」,正是一種濫用巫術,肆意作惡的惡人。在中國文化中,具有神奇力量的人士往往會想到僧人、道士、某些與修行有關的人,但在晉代曾有「巫師」出現在巴丘縣,他身故後的遭遇令人意想不到。

他做了這件事 中國巫師遭到神明判下地獄

過去,巴丘縣出現一個叫舒禮的巫師,平常被人以為與道士是同樣的職業,但與一般人一樣經歷身老病死,於永昌元年(西元322年)時因病離世,被當地的土地神送到位於泰山的陰曹地府。土地神帶著舒禮經過陰間的福舍時,祂向一旁看門的陰差詢問這些房舍是做甚麼的,對方回答是讓道士們居住的住所,祂說眼前的舒禮正是道士,陰差就同意讓舒禮進入其中。進入福舍後,印入眼簾的是掛滿竹簾並擺滿床鋪的廣闊空間,裡面有很多人,男女分別在各自的區域,有些人持續著生前的信仰,正在誦經或讚佛偈,有些人則在吃吃喝喝,全部人都感覺自由自在,擺脫了人世間的苦難,感受到無法形容的愉快。

本想舒禮或許可以加入他們,情況卻在此時發生改變,忽然出現一名有著八隻手的人,臉上的四隻眼睛全都盯著他看,舉起手中的金剛杵,作勢要將舒禮驅離,他嚇得趕快跑出福舍,眼前出現感覺是神仙的存在等著他,隨後把他帶到統治陰間的山神——東嶽大帝的面前。東嶽大帝看著舒禮提問:「你在世時在做甚麼?」舒禮回答:「我侍奉三萬六千名神仙,為人們解決祭祀的痛苦。」東嶽大帝當即指出他以花言巧語欺騙神仙,同時犯下了殺生之罪,並須受到重罰,立刻出現一個陰差把他帶離審判的廳堂。

後來陰差把舒禮帶到一個地方,眼前出現一個非人的怪物,有著一顆牛的頭部,手上握著一把鐵叉,宛如地獄中的守衛。那個怪物伸手就把舒禮抓起,輕鬆丟到一張鐵床上,這時鐵床已經被燒得通紅,表面灼熱的溫度瞬間把舒禮的身體烤到燒焦,卻因為他是已死之人,所以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就這樣經歷好幾個煎熬的夜晚,承受了無法形容的折磨,或許他所處的地方真是制裁罪人的地獄。

不知過了多久,東嶽大帝從安排舒禮命運的存在那兒得知他其實還有陽壽,於是把舒禮救離那張可怕的鐵床,準備讓他返回陽世。最後東嶽大帝告誡舒禮,往後不要再進行殺生的行為,也不要在舉行祭祀儀式時胡作非為,隨後舒禮的靈魂返回陽間,成功在自己的身體中復活,他也確實尊從東嶽大帝的叮嚀,不僅是停止原本的行為,接著放棄巫師的身份,與過去的自己告別。

(事據《幽明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