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這條消息轟炸出來了?馬雲高調回國背後有多少故事(圖)

發表:2023-03-27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高調回國,消息登上熱搜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高調回國,消息登上熱搜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的行蹤再次引起關注。彭博社3月27日引述消息指,中共政府一直試圖說服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回國,以展示對商界的支持,但遭到馬雲拒絕。當日下午,陸媒《科創板日報》報導指,馬雲已回國。馬雲旗下的《南華早報》也稱,馬雲在3月27日到訪杭州

彭博社3月27日上午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拒絕中共政府遊說回國,稱未來將專注於農業技術研究。

據報導,以往中國對房地產、網際網路平臺以及教育等各個行業收緊監管,打擊了民營企業的投資氣氛,但隨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新關注經濟發展,中國新領導班子為建立一個對商業友好的形象,嘗試說服馬雲回國。不過,馬雲選擇繼續留在國外。

隨後,香港《南華早報》27日中午報導指,熟悉馬雲日程安排的消息人士透露,經過一年多的海外旅行,馬雲最近回到中國大陸,27日參觀了雲谷學校。

據悉,雲谷學校是阿里合夥人於2017年投資創辦的民辦學校,由包括馬雲等7位合夥人代表組成辦學委員會。該校是一所涵蓋幼兒園、小學部、初中部、高中部的15年制的學校。總校區位於杭州市西湖區三墩鎮「雲谷板塊」。

《南華早報》還指,馬雲在香港短暫停留後返回內地,馬雲在香港會見了朋友,還參觀了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此外,據「雲谷教育」消息,3月27日,馬雲來到雲谷學校,並與學校雲谷的校園長們討論了新一輪技術變革對教育帶來的挑戰與機遇。「雲谷教育」是馬雲創辦的雲谷學校微信公眾號。

馬雲稱,ChatGPT這一類技術已經對教育帶來挑戰,但是ChatGPT這一類技術只是AI時代的開始。「我們要用人工智慧去解決問題,而不是被人工智慧所控制」,雖然人的體力、腦力比不過機器,但機器只有「芯」,而人有「心」。

也有網民在杭州文一路隧道中目擊馬雲。視頻中,馬雲乘坐一輛豐田考斯特,不時與身邊及前面的人交談。

對此,《科創板日報》從相關人士處確認,車內人士分別為馬雲、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以及螞蟻集團執行副總裁邵曉鋒。

受今天的消息影響,阿里巴巴港股午後直線拉升,股價最高漲近5%,後逐步回吐漲幅。

馬雲這次突然高調回國,在中文網路上引起關注度也非常高,不少網友分析認為,背後內幕不簡單。

 

 

 

 

 

2020年10月,馬雲在上海外灘金融論壇上狠批中共金融監管機構後,當局對馬雲旗下的公司啟動監管審查,螞蟻金服的上市計畫也被緊急叫停。2021年,阿里巴巴被當局以反壟斷法的名義處以182.28億元人民幣的天價罰款。

近兩年來,一向高調的馬雲逐漸淡出公眾視野,有相當一段時間旅居海外,先後在西班牙、荷蘭、日本、泰國、香港、澳大利亞等地現身。今年1月,馬雲到訪泰國曼谷考察正大集團,泰國首富謝國民率人親自接待他。之後馬雲返回香港過中國新年,期間他在次與謝國民會面,引發外界對於二人投資合作的猜測。

馬雲的財富也大幅縮水。根據胡潤研究院發布2023年度胡潤全球富豪榜,馬雲家族的財富為1700億元人民幣,位列中國第九大富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