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禁止聯邦政府使用間諜軟件(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28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

【看中國2023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報導)美國總統拜登3月27日簽署一項命令,限制政府使用間諜軟件監視世界各地的個人,但有一些例外,沒有定義哪些技術將受到限制。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間諜軟件是一種秘密安裝在個人智能手機或計算機上的監視工具,用於監視他們的網際網路使用情況、擊鍵和其他活動。然後,該信息會在未經當事人同意的情況下發送給政府或其他實體。

美國立法者越來越擔心在外交官手機上放置間諜軟件以獲取政府機密。眾所周知,獨裁政府會用它來追蹤記者和政敵。

拜登的行政令禁止在整個聯邦政府中使用間諜軟件,包括情報、執法和國防機構。但是,該禁令僅禁止使用被認為對美國公民或政府信息構成「重大」反情報或安全風險的窺探惡意軟件。

根據該命令,任何美國機構的負責人都必須證明所使用的技術不會構成安全風險。

高級政府官員向記者拒絕透露哪些間諜軟件工具將被視為安全風險或如何確定。官員們還對公開被禁間諜軟體清單的想法猶豫不決。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間諜軟體製造商需要滿足「高標準」才能贏得政府合同,但他補充說,公司將能夠對禁令提出上訴。

拜登此舉旨在樹立榜樣,鼓勵他國政府也放棄使用間諜軟件。他的想法是,限制使用這些工具將防止擴散,從而減少對美國外交官和人員進行間諜活動的事件。

一位官員告訴記者,至少有50名海外美國人員已成為商業間諜軟件的目標。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領袖、康涅狄格州眾議員海姆斯稱該命令是「關鍵的一步」,但表示還有更多工作要做。他呼籲政府制裁間諜軟件公司和流氓政府。

儘管拜登政府譴責使用間諜軟件,但美國政府對部署該技術的興趣越來越大。如聯邦調查局(FBI)已經研究了這些工具,以應對從加密設備和消息服務獲取證據的難度越來越大的問題。

FBI去年證實,它已經獲得了Pegasus的許可,這是一款以色列科技公司NSO Group生產的間諜軟件,該公司因眾多侵犯隱私的行為而受到抨擊,2021年被拜登政府列入黑名單。

FBI局長雷(Christopher A.Wray)告訴國會,該機構從未使用過該軟件,但獲得許可是為了更好地瞭解該技術的工作原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