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在中國威脅下抵達紐約 白宮警告(圖)

發表:2023-03-30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9日,蔡英文總統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
3月29日,蔡英文總統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3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啟動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將前往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訪問,第一站過境紐約。29日她在紐約僑宴上感謝所有與臺灣站在一起的人,強調臺灣將繼續屹立、自由、民主並具有尊嚴。

總統蔡英文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29日過境紐約時,抵達下榻的「樂天紐約皇宮酒店」(Lotte New York Palace),受到當地僑胞熱烈歡迎。他們高呼「中華民國萬歲」「臺灣加油」等,蔡英文也回以揮手問候,不過現場也有親中社團呼口號抗議,紐約警方則在現場維持秩序。

晚間7點蔡英文總統參加當地僑宴,出席者包括美國在臺協會(AIT)新任主席羅森伯格、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等人。

自由時報報導稱,她在致詞時指出,疫情這3年來臺灣有很多進步和改變,經濟逆勢成長且越來越受世界矚目,加上全球供應鏈重組,讓許多國家越來越積極與臺灣合作。像台積電到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設廠,不只是臺美經貿合作的展現,更代表臺灣科技的實力向世界延伸,「世界正走進臺灣,臺灣也正走向世界。」

在外交方面,蔡英文表示,臺灣跟美國關係比以往密切,兩國關係不斷深化,在經貿、交流、安全三面向都有所進展。臺灣讓國際社會看到,「我們遇到威脅壓力時,不挑釁也不屈服,展現自我防衛的意志和決心,且沉著冷靜地控管風險、也有能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更有決心守護我們堅持的價值跟生活的方式。」

「站在世界民主陣線的第一線,臺灣人越團結、臺灣就會越安全,臺灣越安全、世界越安全」。蔡英文強調,「我們會和所有民主夥伴攜手合作,繼續堅定地走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

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表示,臺灣這幾年來歷經複雜的國際情勢和戰略環境,但臺灣正一步一腳印地穩健向前,在國際上開拓更大的空間,讓臺灣的民間活力、民主、科技創新,在國際上讓所有臺灣人感到自豪與自信,相信這都是全世界臺灣人的共同期待,也是我們一起努力的目標。

中央社報導稱,熟悉對外事務的政黨人士表示,蔡英文本次出訪是走出穩健、民主和世界這三條路線,有別於前總統馬英九選擇走向中國,蔡則堅定邁向世界。

而中國官方則氣到跳腳,揚言蔡若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見面就會採取報復措施。

對此,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9日在記者會強調,蔡英文總統是「正常過境」美國,中國政府不應該把這件事當作「藉口」升級在臺灣海峽的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當天出席美國眾議院聽證會,當被問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會下令侵略臺灣,以及最快何時發生,奧斯汀回覆說,他認為攻臺不會馬上發生,也並非不可避免。

奧斯汀重申美方必須確保自身擁有可靠作戰部隊,足以嚇阻任何對手,防止他們做出錯誤決定。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聲稱美國當局與蔡英文或其他領導人的任何互動都違反外交協議,但北京並沒有統治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