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習李構架」三把火 要把中共七寸燒出個窟窿(圖)

作者:無名氏 發表:2023-03-30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鬥 巡視 習李構架
官斗燒到「學習強國」(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30日訊】經過中共二十大和全國兩會,中共國最高幾套班子基本易主,新班子「一把手們」紛紛表現,開始點燃「三把火」,不過,這些火燒得再旺,都要在「習思想」指導下。世人看到,這些火,要燒中共七寸,並且要把「七寸」燒出個窟窿來,表現在:

一、鄧小平廢除領導幹部職務終身制,以全退、裸退來表率、帶頭。到習時代,2018年修憲,取消國家主席和國家副主席任期限制,為終生制鋪平道路。通過二十大和接下來「兩會」,實現三連任。世人嘩然。

國務院總理換成李強後,標誌習家軍全面上臺。新的習李構架強調堅持「對外開放」,釋放重新關注經濟發展的信號,強調支持民企,要讓外資進來,但是與此同時,在習近平的指示下,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掌管的中央辦公廳,近日發文重搞毛時代提出的「大興調查研究」。中共總理李強、中紀委書記李希等人率先到地方調研。

溫家寶曾經說要警惕和防止文革再會發生。回憶文革,「調查研究」都是為整敵人、打倒「資產階級」、「臭老九」作準備。中央一大興「調查研究」,民營企業家、資本家、知識份子、不同思想者等群體就嚇得腿和下巴顫抖了。

3月27日,中共紀委書記李希主持第二十屆中央首輪巡視動員會。當晚,官方公布此輪巡視對象名單,納入36家單位的黨組(黨委),巡視的形式有三種:常規巡視、巡視「回頭看」和機動巡視。

30家中管企業被納入此輪巡視常規巡視,涵蓋了航天、能源、電力、通信、糧食、石油等。5家中管金融企業被「回頭看」,包括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及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

這兩天,李強把曾經傳說中「要給點顏色看看」的阿里巴巴的馬去召回國,應該是在習思想指導下的一個動作,也就是說,一方面,要向民營企業示好,另一方面,日前卻動用大量警力抓了美國經濟審核公司Mintz集團北京辦事處五名員工,這只會促使更多的外資企業走掉,也使更多的民營企業躺平。

另外,中共在民營企業裡成立黨組織,很清楚民間有很大一部分政治上的中間勢力、中共現在要把這些人通過新建立的中央社會工作部控制住,這表明新的習李對民營企業家根本不相信。那黨組織來指導企業經營,民營企業家能幹嗎?不跑路等被榨死啊!

自相矛盾的做法太多,誰還會相信共黨?正常人都被弄得精神恍惚了。

二、機構改革,外行領導內行,黨機構監督人大工作,權力分配繞過人大與法律,程序上違法,內訌、不滿種種亂象在最近開始表現出來。

習近平批美訪俄釋放抗美信號,新任外交部長秦剛在「習思想」指導下肯定是照葫蘆畫瓢,但是,歷任中共駐菲律賓、澳大利亞及英國大使館領事,亞洲司司長及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等職,有著豐富外交經驗的傅瑩公開警告說:「中美鬧到決裂或分道揚鑣,有沒有國家會選邊站到中國(共)一邊?我們到底要什麼?我們應該做什麼?……中國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問題也很多,別總把精力放在唱衰美國上……不要相互對抗……中美和好肯定是有利於中國。」讓世人看到公開叫板意味濃厚。

三、 「新習李構架」在走回舊政道路,包括現在黨政不分、以黨代政,搞個人崇拜、個人專權……有時政分析人士指出:「原來一些已經暴露無遺的弊病,本來想走出來治療,但是現在反而回來,不把它當病了,把這些病當成它偉光正的優勢來重新發揚光大,所以它不可能有任何新政了。沿著習近平十年來的方向走,把改革開放當中唯一的一點點好的制度,全部都拿掉。最後矛盾會越來越厲害,回到毛時代。」

而現代科技、信息、經濟發展全球一體化,環境與百姓觀念都不再是五十以前了,國內外矛盾一爆發,中共的命數就汲汲可危。

四、習近平從集權到極權,越一尊,越缺乏安全感。世界上如希特勒、斯大林、毛澤東等人,大家都要對最高領袖表忠心,互相鬥、互相爭,互相邀功互相妒忌,這是內在的邏輯決定的,那麼越要內鬥,沒有敵人了也要製造出敵人來。哪怕是全都是習家軍的人,集權政權它一天都不會停止這個政治清洗。內卷激烈,最後無法平衡,只能通過政變來解決。

中紀委書記李希早就做好了要「清理門戶」的準備。近日,中紀委成立新部門,對各地紀檢官員進行所謂「忠誠度」調查。李希有意圖替習近平,清洗前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趙樂際舊人。

3月29日,江西省人大副主任、原副省長殷美根被官宣落馬,他是最近13天被查的第六名省部級中共高官。同日,中超原總經理董錚和中田協會主席於洪臣被查。此外,與龔建華、殷美根「共事」的南昌市原市長郭安,於上月被逮捕。

習近平早就說過,要刀刃向內,刮骨療傷。他在二十大報告中稱:未來五年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該報告中89次提到「安全和保障」,17次提到「鬥爭」。

3月底被打下的老虎還有,貴州省政協黨組成員、原副主席李再勇,山東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孫述濤……

五、中共內鬥燒到習的政治符號「學習強國」。3月23日,曾拍攝反腐劇《人民的名義》等所謂主旋律影視作品的金盾影視中心主任李學政,實名舉報中共中宣部文藝局局長、中宣部輿情中心主任劉漢俊以權謀私及打壓金盾影視。劉漢俊還是代表習近平政治符號的「學習強國」平臺的總編。

習家軍派系的內部親信也利用自己的權力打壓習另外的親信的人。

有時政分析人士說:「利益分配方面很難平衡。近水樓臺先得月,他(習)身邊的那些親信利用自己的權勢去抓錢,同時也培植自己的親信。」 勢力小的就容易受到排擠。未來中共內部互相傾軋會比以前更嚴重、更雜亂無章。

無論是戰爭年代,還是歷史上的暴君,都是先有了敵人才去殺人。共產黨是反其道而行之,為了殺而去找敵人,沒有敵人也要製造出敵人來殺。斗是殺的初級階段,是中共的一種戰略措施。共產黨把「斗」當作了一門「學問」,一種「藝術」,做到了極致。蔡奇是排名第五的政治局常委,還是中央書記處排名第一的書記,又稱「常務書記」。工作雖然名義上由總書記「主持」,但實際上負責中央書記處的日常工作運作,又被視為「副總書記」,現在卻被兼職書記處常務書記的其中一名下屬,等於「副總書記」為總書記「服務」。這不倫不類的人事安排,是第五名常委下格還是中辦升級?其實也是斗的需要,是斗的安排,震懾、防範、打擊可能的政變勢力。

鬥,要用政策鬥,用思想鬥,用刀把子鬥,用飯碗鬥,用輿論鬥。鬥,可以消滅被製造出來的敵人,可以讓殺人者手上沾滿鮮血,與黨共同犯罪,有了原罪,不得不和共產黨一條心,變成共產黨的殺人工具,斗也可以製造恐怖的環境,震懾所有人。

共產黨的歷史,就是一部斗人殺人的歷史。沒有「鬥殺」來開路,要把華夏民族變成一個恐懼,道德墮落,唯欲是從,任意宰割、無法無天、斷子絕孫的民族,談何容易?

不過共黨自我作亂,自我鬥下去,終於會頭破血流,終於會打到蛇的七寸,到時候,七寸血流盡,華夏脫離附體得新生,百姓才有美好未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