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僞、背叛及抹殺史實 馬英九7個備受爭議之舉(視頻)

發表:2023-04-01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馬英九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大陸展開「祭祖之旅」,為兩岸分治以來,首位登陸的台灣卸任總統,備受各界關注。對此,《看中國》訪問了香港資深傳媒人、時事評論人程翔,他細數馬英九7個虛僞、背叛及抹殺史實的行徑。

背叛國民黨 主動接受中共統戰

程翔表示,馬英九以祭祖爲名赴大陸,對台灣未來是個危害。他批評道:「馬英九自動獻身接受中共統戰;以祭祖爲名,帶一批青少年,他們是姓馬的嗎?你帶的是馬氏宗親會?你不是。你以祭祖爲名帶一班年輕人,去接受中共的統戰!」

他指出,馬英九以祭祖爲名,接受中共統戰為實,對台灣民衆是一種背叛。首先,馬背叛了國民黨。國民黨與中共打仗多年,最後退守台灣。先總統蔣介石曾經很沉痛地總結了國民黨失敗的原因,並於《蘇俄在中國》這本書,詳細地分析中共的策略、中共的騙術及中共的總總奸詐,如何騙取大陸人的心,從而擊敗了國民黨。蔣在書中詳細地分析了中共的非軍事策略及統戰是如何擊敗國民黨的。

「如今,曾經是國民黨主席及台灣總統的馬英九竟然去接受中共的統戰,明知中共的統戰是導致國民黨失敗的原因,所以我認爲他是背叛了國民黨。」程翔說。

背叛恩師蔣經國

程翔也表示,馬英九背叛了他的恩師蔣經國,因爲蔣非常愛惜他,將他作爲自己的英語翻譯員。蔣經國面對中共的統戰,提出了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

爲何蔣經國會總結出三不政策?程翔說:「因爲一旦接觸、談判及妥協,就會輸給中共,因爲你無法用常人的道理、常人的思維去看中共的做法,最後你一定會吃虧。其實何嘗是國民黨被中共騙了,美國在與中共交往30年過後,也發現自己被騙了。」

程翔續指,當中共的葉劍英於1979年提出「有關和平統一臺灣的九條方針政策」時,蔣經國的對策是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因爲這是對付中共統戰最有效的辦法。「難道馬英九長期在蔣經國身邊工作,不知道三不政策是抵抗中共統戰的最有效方法嗎?而現在他竟自投羅網,去接受中共統戰,所以我覺得他這麽做,實在讓人極之失望。」程翔說。

抹殺歷史 100年國慶不提「建國」

程翔還表示,在台灣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國慶時,他作爲《海峽時報》特派員被派到台灣訪問,曾提出了國民黨建立了亞洲首個共和國,而100年來國民黨領導中華民國獲得的成績,尤其在民主自由及經濟發展是獲得舉世公認的,而這可作爲建國100周年大勢宣揚的政績。他說:「當時,大家包括我都很期望突出國民黨建立亞洲第一個共和國的豐功偉績。但是,馬英九的最後版本出來卻是『精彩100年』,連『建國』兩個字都不敢說。」

程翔指,最核心的問題是,國民黨推翻滿清政權,建立亞洲首個共和國,以及最早在亞洲實施民主自由的制度,這才是台灣之所以得到全世界贊賞的地法。「精彩100年」毫無主題、毫無重要性,使到很多海外朋友都覺得很失望,認爲國民黨連「建國」都不敢提。程翔說:「當時馬英九的幕僚卻解釋説,考慮到台灣綠營對國民黨建國的不承認,所以才不提。但我認爲,你不可因爲内部意見分歧而抹殺掉歷史事實。所以當時我對馬英九是大失所望。」

首戰即終戰?馬乃是「失敗主義」者

程翔又指,2020年台灣面臨大陸的軍事威脅時,馬英九提出了「首戰即終戰」,意思是台灣不需要抵抗,若抵抗就是輸;中共打第一槍,戰爭就結束了。「我沒見過曾經身爲國家最高領導人的三軍統帥,會在敵人面前說這類滅自己威風,長他人志氣的話,」程翔說:「你不是普通人,你是前台灣總統,此職位是身兼三軍統帥,説這種話對爲國守土的將士們情何以堪?真是令人非常失望。」

另外,程翔還以烏克蘭奮戰俄羅斯來對比台灣國民黨。程分析指,俄羅斯曾在戰爭開打前揚言在3日内拿下基輔。前身是演員的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領導烏克蘭對抗大國俄羅斯,卻挺了超過一年。若此戰換著馬英九去面對烏克蘭的局面,首戰即終戰,那烏克蘭馬上就投降了,其領土就會被俄羅斯所占領。所以程翔認爲,馬英九是極之讓人失望的。

程翔批評,這種思想不單止馬英九個人有,連他的團隊也有。在馬說了「首戰即終戰」不久,其幕僚蘇起便辦了一個研討會,名叫「國家不安全研討會」。程翔說:「這完全是失敗主義及投降主義的心態,所以在他參訪大陸前,我早就對他非常失望了。」

暴露虛僞 不敢捍衛中華民國

對於馬英九在中山陵題字落款「百十二」,但不敢寫民國兩個字,程翔批評,「堂堂一個中華民國前領導人竟不敢寫上民國兩個字。這種做法暴露了馬英九的虛僞,在大陸面前不敢正視台灣存在的現實,以及他不敢理直氣壯地捍衛及堅持中華民國。這次是他自曝其短的一個敗筆。」

默認抗日功勞歸中共

程翔還指,馬英九去拜訪的地方都是昔日抗日基地,但他卻不敢理直氣壯及大膽宣示,抗日戰爭是國民黨領導的軍隊做出了重大的犧牲和貢獻。「這完全是接受了中共那套的抗日宣傳,接受了抗戰歸功於中共的論述。此種行爲對抗戰中犧牲的國民黨將士情何以堪?」程翔說。

武漢抗疫展中胡言亂語 

程翔還批評,馬英九爲了討好中共而在武漢抗疫展中胡言亂語。3月30日,馬英九去參觀武漢市檔案館「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他在展覽中説:中共的抗疫非常成功,為人類做出貢獻。程翔表示,他此話不僅激怒台灣人,亦激怒了許多大陸網友。

程翔表示,其實武漢肺炎是在習近平領導期間擴散至全世界的。病毒導致近7億人受感染、700萬人死亡,全世界因疫情而封關三年,經濟也大受影響。如今國際要追究肺炎的發源地,但卻被中共阻撓。「今日的大災難都是中共沒及時處理疫情,沒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及阻撓病毒溯源所造成的。馬英九憑什麽說中共的抗疫為人類做出貢獻?」程翔說。

台灣人缺心防 中共武統必成

程翔表示,因爲馬英九及國民黨所謂的「首戰即終戰」論述,才使到有不少台灣退休將軍到大陸參加各種統戰活動,他們言談之間會將台灣的内外虛實不經意地透露給中共。這種對中共的姑息,已成爲台灣最大的危險。台灣做過民調,竟有50%的台灣人不相信中共會對台灣動武;另外50%的人竟表示若中共動武,他們不願為台灣犧牲。

「我覺得,當台灣人缺乏强大的心防;當曾經的領導人有投降傾向時,台灣就會被中共武統成功,甚至不需要武統,都會被收買過去。」程翔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