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伪、背叛及抹杀史实 马英九7个备受争议之举(视频)

发表:2023-04-01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马英九于3月27日至4月7日赴大陆展开“祭祖之旅”,为两岸分治以来,首位登陆的台湾卸任总统,备受各界关注。对此,《看中国》访问了香港资深传媒人、时事评论人程翔,他细数马英九7个虚伪、背叛及抹杀史实的行径。

背叛国民党 主动接受中共统战

程翔表示,马英九以祭祖为名赴大陆,对台湾未来是个危害。他批评道:“马英九自动献身接受中共统战;以祭祖为名,带一批青少年,他们是姓马的吗?你带的是马氏宗亲会?你不是。你以祭祖为名带一班年轻人,去接受中共的统战!”

他指出,马英九以祭祖为名,接受中共统战为实,对台湾民众是一种背叛。首先,马背叛了国民党。国民党与中共打仗多年,最后退守台湾。先总统蒋介石曾经很沉痛地总结了国民党失败的原因,并于《苏俄在中国》这本书,详细地分析中共的策略、中共的骗术及中共的总总奸诈,如何骗取大陆人的心,从而击败了国民党。蒋在书中详细地分析了中共的非军事策略及统战是如何击败国民党的。

“如今,曾经是国民党主席及台湾总统的马英九竟然去接受中共的统战,明知中共的统战是导致国民党失败的原因,所以我认为他是背叛了国民党。”程翔说。

背叛恩师蒋经国

程翔也表示,马英九背叛了他的恩师蒋经国,因为蒋非常爱惜他,将他作为自己的英语翻译员。蒋经国面对中共的统战,提出了三不政策: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

为何蒋经国会总结出三不政策?程翔说:“因为一旦接触、谈判及妥协,就会输给中共,因为你无法用常人的道理、常人的思维去看中共的做法,最后你一定会吃亏。其实何尝是国民党被中共骗了,美国在与中共交往30年过后,也发现自己被骗了。”

程翔续指,当中共的叶剑英于1979年提出“有关和平统一台湾的九条方针政策”时,蒋经国的对策是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因为这是对付中共统战最有效的办法。“难道马英九长期在蒋经国身边工作,不知道三不政策是抵抗中共统战的最有效方法吗?而现在他竟自投罗网,去接受中共统战,所以我觉得他这么做,实在让人极之失望。”程翔说。

抹杀历史 100年国庆不提“建国”

程翔还表示,在台湾庆祝中华民国一百年国庆时,他作为《海峡时报》特派员被派到台湾访问,曾提出了国民党建立了亚洲首个共和国,而100年来国民党领导中华民国获得的成绩,尤其在民主自由及经济发展是获得举世公认的,而这可作为建国100周年大势宣扬的政绩。他说:“当时,大家包括我都很期望突出国民党建立亚洲第一个共和国的丰功伟绩。但是,马英九的最后版本出来却是‘精彩100年’,连‘建国’两个字都不敢说。”

程翔指,最核心的问题是,国民党推翻满清政权,建立亚洲首个共和国,以及最早在亚洲实施民主自由的制度,这才是台湾之所以得到全世界赞赏的地法。“精彩100年”毫无主题、毫无重要性,使到很多海外朋友都觉得很失望,认为国民党连“建国”都不敢提。程翔说:“当时马英九的幕僚却解释说,考虑到台湾绿营对国民党建国的不承认,所以才不提。但我认为,你不可因为内部意见分歧而抹杀掉历史事实。所以当时我对马英九是大失所望。”

首战即终战?马乃是“失败主义”者

程翔又指,2020年台湾面临大陆的军事威胁时,马英九提出了“首战即终战”,意思是台湾不需要抵抗,若抵抗就是输;中共打第一枪,战争就结束了。“我没见过曾经身为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三军统帅,会在敌人面前说这类灭自己威风,长他人志气的话,”程翔说:“你不是普通人,你是前台湾总统,此职位是身兼三军统帅,说这种话对为国守土的将士们情何以堪?真是令人非常失望。”

另外,程翔还以乌克兰奋战俄罗斯来对比台湾国民党。程分析指,俄罗斯曾在战争开打前扬言在3日内拿下基辅。前身是演员的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领导乌克兰对抗大国俄罗斯,却挺了超过一年。若此战换着马英九去面对乌克兰的局面,首战即终战,那乌克兰马上就投降了,其领土就会被俄罗斯所占领。所以程翔认为,马英九是极之让人失望的。

程翔批评,这种思想不单止马英九个人有,连他的团队也有。在马说了“首战即终战”不久,其幕僚苏起便办了一个研讨会,名叫“国家不安全研讨会”。程翔说:“这完全是失败主义及投降主义的心态,所以在他参访大陆前,我早就对他非常失望了。”

暴露虚伪 不敢捍卫中华民国

对于马英九在中山陵题字落款“百十二”,但不敢写民国两个字,程翔批评,“堂堂一个中华民国前领导人竟不敢写上民国两个字。这种做法暴露了马英九的虚伪,在大陆面前不敢正视台湾存在的现实,以及他不敢理直气壮地捍卫及坚持中华民国。这次是他自曝其短的一个败笔。”

默认抗日功劳归中共

程翔还指,马英九去拜访的地方都是昔日抗日基地,但他却不敢理直气壮及大胆宣示,抗日战争是国民党领导的军队做出了重大的牺牲和贡献。“这完全是接受了中共那套的抗日宣传,接受了抗战归功于中共的论述。此种行为对抗战中牺牲的国民党将士情何以堪?”程翔说。

武汉抗疫展中胡言乱语 

程翔还批评,马英九为了讨好中共而在武汉抗疫展中胡言乱语。3月30日,马英九去参观武汉市档案馆“英雄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武汉保卫战专题展”,他在展览中说:中共的抗疫非常成功,为人类做出贡献。程翔表示,他此话不仅激怒台湾人,亦激怒了许多大陆网友。

程翔表示,其实武汉肺炎是在习近平领导期间扩散至全世界的。病毒导致近7亿人受感染、700万人死亡,全世界因疫情而封关三年,经济也大受影响。如今国际要追究肺炎的发源地,但却被中共阻挠。“今日的大灾难都是中共没及时处理疫情,没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及阻挠病毒溯源所造成的。马英九凭什么说中共的抗疫为人类做出贡献?”程翔说。

台湾人缺心防 中共武统必成

程翔表示,因为马英九及国民党所谓的“首战即终战”论述,才使到有不少台湾退休将军到大陆参加各种统战活动,他们言谈之间会将台湾的内外虚实不经意地透露给中共。这种对中共的姑息,已成为台湾最大的危险。台湾做过民调,竟有50%的台湾人不相信中共会对台湾动武;另外50%的人竟表示若中共动武,他们不愿为台湾牺牲。

“我觉得,当台湾人缺乏强大的心防;当曾经的领导人有投降倾向时,台湾就会被中共武统成功,甚至不需要武统,都会被收买过去。”程翔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