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英國曝光軍力嚴重下降 德國坦承2030年前無法彌補戰力缺口(圖)

發表:2023-04-01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6日,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里烏斯視察德國聯邦國防軍。
1月26日,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里烏斯視察德國聯邦國防軍。(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北約成員國除了提高國防預算之外,也檢視國家軍隊作戰能力。繼英國被披露軍隊作戰能力嚴重下降之後,德國國防部長承認該國無法在2030年之前彌補軍隊戰力缺口。

德國國防部長承認德軍戰力不足

英國路透社報導,德國因俄烏戰爭爆發而尋求重組國家軍隊。在接受新聞媒體《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採訪時,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里烏斯(Boris Pistorius)承認在2030年前德國無法彌補目前聯邦國防軍戰力的缺口。

皮斯托里烏斯說:我們都知道,(德國聯邦國防軍)現有的差距無法在2030年之前完全彌補……這將需要數年的時間。每個人都知道這一點。」

報導引述專家評論稱,自冷戰結束之後,德國數十年來對國防投資不足,造成德國軍隊戰力嚴重下降,軍事武器庫存問題嚴重。俄烏戰爭爆發之後,德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彈藥等軍事援助,現在也沒有得到及時補充,與1年相比德國軍隊現在的戰力更糟。

在回應向基輔當局提供軍事援助問題時,皮斯托里烏斯明確表示,拒絕從德國聯邦國防軍武器庫存中向烏克蘭提供超出已承諾的更多武器援助。他說:「坦率地說,與其他國家一樣,我們的(軍事武器)庫存有限。作為聯邦國防部長,我不能把一切都捐贈出去。」

今年1月被任命為德國國防部長的皮斯托里烏斯,也談及德國國防預算。他表示,將德國國防預算從目前約占1.5%的國民生產總值(GDP)增至北約的2%的標準,這是他的首要任務。

德國計劃2023年在印太地區執行海軍任務,加強與日本、澳大利亞、印度、印度尼西亞、韓國和新加坡等該地區主要國家的夥伴關係。

皮斯托里烏斯說,對於德國來說,歐洲海上自由航行的任務「挑戰太大」了。

數十年削減國防預算 英國軍隊作戰能力急劇下降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獨家報道,英國前聯合部隊司令部司令(Commander Joint Forces Command)理查德·巴倫斯(Richard Barrons)將軍發出警告,俄羅斯軍隊造成的軍事威脅不容忽視。由於英國國防預算遭削減及缺乏軍事投資,導致英國軍隊作戰能力遭到嚴重破壞,需要普京為首的莫斯科當局提前5年至10年發出通知的情況下,英軍才能擊退俄軍的入侵。

巴倫斯將軍還稱,這是英國數十年持續削減軍費的後果。而在上一次冷戰時期,英國軍隊可在4小時之內做好迎戰準備。他說:「在冷戰期間,英國軍隊隨時可在收到命令後4個小時內做好戰鬥準備。冷戰結束之後,英國不再面臨著國家存亡的風險,因此,作戰能力急遽下降。

巴倫斯將軍還說:「現在,我們需要提前5年至10年收到莫斯科當局要發動突然襲擊的通知,軍隊才可以應對俄軍的入侵。」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令人深感失望。

上週,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政府內閣決定,未來2年額外增加50億英鎊(約61.4億美元)英國軍費,承諾將英國國防預算從國民生產總值(GDP)略高於2%增至2.5%,但並沒有給出具體時間表。而根據媒體報導,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提出了2年額外增加80億英鎊(約98.3億美元)至110億英鎊(約135.1億美元)國防開支。

巴倫斯將軍猛烈抨擊了唐寧街10號的這一決定。他認為,包括陸軍在內的英國軍隊作戰能力令人非常擔憂,如果政府不持續增加國防預算,這樣的軍隊難以保衛國家。

如今,英國軍隊與俄羅斯軍隊的絕對兵力差距十分明顯。英國軍隊約有13.7萬人,227輛坦克,5015輛裝甲車,海軍70艘艦艇,空軍856架戰機。相比之下,儘管在烏克蘭戰場遭受嚴重損失,俄羅斯軍隊人數仍有135萬人,12420輛坦克和3萬多輛裝甲車,海軍605艘艦艇,空軍4173架戰機。

英國政府額外所增加的50億英鎊的國防開支,其中30億英鎊將用於升級英國核動力潛艇,19億英鎊專門用於補充武器彈藥儲備,因為英國向烏克蘭提供了很多軍事援助。因此,軍方依然不排除裁軍的可能性。英國陸軍人數已經創下拿破崙時代以來最低紀錄,但英國軍方計劃再裁軍3000人,減至7.3萬人。

英國國防參謀長、海軍上將托尼·拉達金(Tony Radakin)承認,英國國防預算不足,顯得該國與法國、德國和波蘭等北約盟國「步調不一致」,這些國家都在增加國防開支。也說明英國首相和財政大臣不接受軍方將領所指出軍隊作戰能力下降的事實,他們正在增加其他部門的開支,而忽略了國家軍事防禦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