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淨利暴跌68.7%仍自誇 孟晚舟稱「向死而生」(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4-01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輪值董事長孟晚舟在發布會上稱,華為向死而生。
華為輪值董事長孟晚舟在發布會上稱,華為向死而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國通信設備商華為發布了2022年的年報,其銷售收入增加,但淨利潤大幅下滑68.7%。華為輪值董事長孟晚舟在發布會上稱,華為向死而生。

隨著美國持續制裁帶來的衝擊,以及北京當局「清零」防疫政策重壓經濟,使華為在3月31日公布了糟糕的年報。

過去一年,華為籠罩在「寒氣」中過得不輕鬆,直觀的體現在業績方面:2022年,華為實現銷售收入642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0.9%;淨利潤356億元,同比下滑68.7%,淨利潤率5.5%,創歷史低點記錄。

3月31日,華為2022年年報發布會現場,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將淨利潤的重挫歸咎於節節上漲的大宗商品價格、中國去年嚴格的防疫管控措施,以及其研發支出上升。徐直軍表示,挑戰重重的外部環境與非市場因素繼續衝擊華為的營運。

同時,徐直軍也直言,「2023年,是華為生存與發展的關鍵之年。身處暴風雨中,我們繼續在雨中奔跑。」

不過徐直軍也自誇,「今天的華為,就像梅花,梅花飄香是因為她經歷了嚴寒淬煉.....我們也有增長機會、有組合韌性、有差異化優勢.....」。

從4月1日起,孟晚舟開始擔任華為輪值董事長。但孟晚舟的父親、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仍是華為最有權勢的人物。

在華為2022年年報發布會現場,面對當前局勢,孟晚舟稱:「我們不一定能成功,但我們向死而生,怎麼能不成仁?」

孟晚舟2018年12月在前往南美途中,在溫哥華轉機時被加拿大當局逮捕。她當時遭美國通緝,與華為被指非法向伊朗出售電信設備有關。孟晚舟被捕後,兩名加拿大人隨後在中國被拘,這被外界普遍認為是北京當局的報復行為,引發了一場三方外交對峙。直到2021年9月,這場對峙以囚犯交換結束。孟晚舟同意承認不當行為,以換取美國撤銷指控。美國去年12月撤銷了這些指控。

隨著孟晚舟在華為的地位提高,她不再穿梭世界各地去會見國家元首和華為客戶。華為糟糕的年報也給孟晚舟帶來了挑戰,在這個漫長寒冬,華為接下來將往何處去?任正非已提醒說,華為仍在為生存而戰。

在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美國商務部2019年將華為列入技術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不過,當時美方還允許獲得許可證的美國公司在不危及國家安全的前提下,向華為出售少許技術。

但路透社、彭博社等國際媒體1月31日報導,美國政府已準備停止向美國的供應商頒發對華為出口大部分產品及技術的許可證。此次停止發放許可證的舉動,則凸顯美國進一步收緊對中國技術出口的法規和相關政策。

《華爾街日報》3月2日再次報導了此事,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撤銷向華為銷售所需的出口許可證。這是出於國家安全考慮而更廣泛收緊技術貿易的舉措之一。

熟悉美國政府政策考量的一位前高級安全官員稱:「儘管存在實體名單,但美國的政策仍允許向華為出口,現在這項政策正逐步結束。」

這位前官員說:「白宮現在是在告訴商務部,切斷4G銷售,是時候讓華為體會更多痛苦了,是時候置之於死地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