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美國日本 德國將強制剔除華為設備(圖)

發表:2023-03-07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4日,德國總理朔爾茨訪華與習近平會面。
2022年11月4日,德國總理朔爾茨訪華與習近平會面。(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由於華為(Huawei)和中興通訊(ZTE)等中國電信設備存在安全風險,德國政府也跟進美國、日本等國家將華為5G移動通訊技術設備剔除名單,並強制已經安裝華為技術設備的電信公司更換設備。

中央社引述「明鏡周刊」(Der Spiegel)、「商務日報」(Handelsblatt)等德國媒體報導,根據知情政府官員披露,德國內政部要求境內電信公司列出已安裝的中國電信公司華為、中興5G移動通訊技術設備的清單,最遲今年秋季將正式禁用這兩家中國公司通訊設備。

據Strand Consult調查研究結果顯示,德國境內5G網絡設備使用華為技術設備的達59%,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沃達豐(Vodafone)、西班牙電信集團(Telefonica)等電信公司依然有大量的通訊設備是來自華為公司。

雖然德國政府對中國電信設備安全性問題辯論不少年,甚至2年前特此立法為通信設備安全性制定了嚴格的標準。

報導引述知情政府官員透露,雖然德國政府已經立法制定了嚴格的通信設備安全標準,但電信公司採用軟件升級的方式,直接將中國的電信設備升級到5G。因此,德國政府計畫對已安裝的中國通訊設備進行整頓,嚴審控制網路的軟件和零件,準備強制電信公司在規定期限內更換掉華為、中興通訊設備。

德國政府官員稱,俄烏戰爭改變了德國對關鍵基礎建設的國家安全風險評估標準。這位官員說:「絕不能像過去對俄羅斯天然氣一樣,在數位領域也過於依賴(無法完全信任的公司生產的技術設備)。」德國電信網絡大量使用華為技術設備,可導致北京當局有能力對德國施加政治壓力。

近來,德國對北京當局的政治立場轉為強硬。美國、英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家已經採取措施禁止使用華為5G移動通訊技術設備,如今德國也計畫跟進,這將影響到柏林與北京之間的關係。

美國持續制裁華為

2019年,川普為首的美國政府將華為公司列入實體名單,對向華為出口技術實施嚴格限制。2021年3月,美國政府列出「對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風險的通信設備與服務商」名單,華為、中興等5家中國科技公司榜上有名。

出於國家安全方面的考量,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於2022年11月宣布禁止進口或銷售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通信、海康威視、浙江大華及其子公司、分支供應的通訊技術設備等產品。這些相關禁令是響應美國總統拜登於2021年簽署生效的「安全設備法」(Secure Equipment Act)。

2023年2月,路透社等歐美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官員正在制定禁止向華為技術產品的最新政策,禁令範圍從5G通訊技術產品擴展到4G及其它產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