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陰陽兩界多次進出的修道者(圖)

發表:2023-04-02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陰陽兩界數次進出的修道者
歷史上的修道著中不僅有使用屍解之術的,也有多次進出陰陽兩界的。(圖片來源:手绘插画:Winnie Wang)

中國歷史上有不少修道人在道成之後會用屍解之術佯裝死去,並用一個物體來作替身。最後由於某種原因,家屬在打開棺材後發現,屍身竟然不翼而飛,只留下用作替身的一個物體。不過歷史上卻有一個修道者在修道過程中多次在陰陽兩界進出。

據《仙傳拾遺》記載,洞庭山中有一個叫做周隱遙的道士。其自稱為漢初「商山四皓」之一的甪裡之孫子。據他所說,在洞庭山上不僅有著他的祖父甪裡的廟,還有一個村莊被叫做「甪裡村」。他稱自己已經連續好幾世都曾經得了道。

周隱遙說自己前一世曾住在江蘇鎮江的焦山之中,學習如何通過太陰的修煉來解脫肉身的道術。不過最後他並沒修成而死在了平時用以修煉的山洞裡。他在離世前把弟子們叫到跟前鄭重地囑咐他們說:「要好好地看守住我的屍體,不要讓什麼東西來侵犯和傷害我的屍身。如果我在六年後能夠復活,那就給我穿上衣裳。」

於是他的弟子們就一直小心翼翼地看守著自己師父的屍體。他們眼看著屍體開始漸漸地腐爛並被蛆蟲咬壞,不過只有五臟卻一點兒也沒有發生變化。弟子們遵照師父生前的囑咐細心地照料著師父的屍身。

到了屍身滿六年的時候,弟子們再去看時,發現師父果然開始有了生命的跡象。於是弟子們遵照師父的臨終囑咐給師父洗了澡,換上了新衣服。弟子們發現,師父這次復活後他的頭髮長得又密又黑,鬍子就像是野獸的鬃毛一樣又粗又直。

周隱遙在復活後再過了十六年,他又像前一次那樣離世了,過了七年後又復活了。就這樣死來活去地反覆了三次,過了四十年,周隱遙也快變成一個八十歲的老翁了,但他的容貌看上去卻仍像一個三十多歲的人。

後來這件事越傳越廣,隋煬帝也聽說了這件事後,就派人將周隱遙召到了洛陽,給了他十分豐厚的賞賜。隋煬帝對他十分尊重,希望他能在朝廷裡作官。但周隱遙卻向煬帝懇求讓他歸山。於是周隱遙回到了家鄉。

到了唐朝貞觀年間,當朝的皇帝又把周隱遙召到了長安。皇帝把他接到內宮,向他請教修道的方術。周隱遙告訴皇帝說:「我修煉的那點道術,只是由於我個人的意志而堅持了下來,功力還遠遠達不到身外,僅僅對自身有益而已,而帝王要修道的話,一句話就可以使萬民得福。帝王修道也比臣民成功得快。我的那一點點道術,絕非是您那樣身居皇宮之萬乘之尊的皇帝所要修的。」

周隱遙說完以後,再三懇求皇帝放他歸山。最後皇帝就答應了周隱遙的請求,讓他回山修道去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