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再現 愚人節重慶高官神秘死亡(圖)

發表:2023-04-02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愚人節當天,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張鴻星離奇去世。(圖片來源:網路)
愚人節當天,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張鴻星離奇去世。(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張鴻星4月1日「因病」去世,具體死因官方沒有披露,但有網友爆料他是跳樓身亡。

據重慶市張鴻星治喪工作小組消息,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張鴻星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4月1日17時34分去世,終年55歲。

公開資料顯示,張鴻星於1967年8月出生,江西婺源人,曾任江西省上饒縣委書記,南昌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15年3月,任撫州市市長。2021年3月,任中共撫州市委書記。2021年6月,任江西省副省長。同年11月,當選為第十五屆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委員。12月,江西兼任省委政法委書記。2022年5月,跨省履新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委員。同年6月,任重慶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

 

 

重慶官場之凶險猶如被施了「魔咒」

習近平十八大上臺前後,重慶官場似乎被施予了某種「魔咒」,一直動盪不安,官員大批落馬之外,還傳出自殺身亡。

時事評論員蘇文寅曾表示,重慶官場曾經是中共十八大前權力交接鬥爭的導火索,王立軍扣動扳機,揭發有入常野心的薄熙來,引發一場中共政壇大地震,薄熙來成階下囚;後任者孫政才也曾被指是江澤民欽點的隔代接班人、原本有機會晉升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九大前被習近平拉下馬;中共四中全會後,重慶三號人物、重慶副書記任學鋒2020年11月在北京開會期間離奇死亡。

除此之外,從2012年到2020年,重慶市連續三任公安局長、四位副局長和三位副局級警官相繼落馬,其中包括引爆「叛逃美領館」事件的王立軍。以致於外界戲稱重慶官場已被上了魔咒

蘇文寅表示,「之江新軍」代表人物陳敏爾,接班李鴻忠任天津書記,也只是評級調動,與其他已經入常的習家軍李強、蔡奇、李希和丁薛祥四人相比,陳敏爾已被邊緣化。

張鴻星曾是落馬「老虎」肖毅的下屬和搭檔

不過,張鴻星調任重慶前,曾長期在江西工作,在擔任撫州市委書記兩個多月後,張鴻星於2021年6月晉升為江西省副省長。在副省長的位置上不到半年,張鴻星晉升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5個月之後又跨省赴重慶履職。張鴻星不到一年有三次職務變動。外界猜測,其問題可能出在江西。

2021年5月10日,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肖毅落馬。

肖毅現年61歲,江西贛州人,一直在江西任職。2015年4月,肖毅出任撫州市委書記,2018年1月當選江西省政協副主席,繼續兼任撫州市委書記,直到2021年3月21日卸任該職務。至此,他任撫州市委書記長達6年之久。張鴻星於2015年3月任撫州市市長,兩人搭檔也長達6年。之後他接班肖毅出任撫州市委書記。

肖毅被指受到時任江西省委書記、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多次提拔,一度出任江西省駐北京辦事處主任近10年。

肖毅主政撫州期間,大力推行數字經濟,力圖將其打造成為撫州的核心競爭力。他重點引進的撫州市創世紀科技有限公司, 號稱要打造亞洲最大的單體數據中心,是撫州數字經濟的龍頭和名片。隨著肖毅被查,該公司披著「數字經濟」的外衣,從事虛擬貨幣「挖礦」的面目,也開始逐漸暴露。

與肖毅共事的多名官員均已落馬

與肖毅共事的兩名下屬,即撫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吳建春,撫州市副市長方百春均已落馬。

2017年9月,時任撫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吳建春被查。吳建春曾任贛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江西省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2015年1月任撫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等,2016年9月任撫州市委常委;肖毅則時任撫州市委書記。

2020年8月,撫州市副市長方百春被官宣落馬。方百春於2016年11月任撫州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而肖毅任撫州市委書記。

此外,在肖毅被查之後,江西省出現第四「虎」落馬,即2021年11月29日,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龔建華被通報主動投案,在接受調查。

龔建華曾任江西省宜春市市長,撫州市委書記,2014年躋身江西省委常委,隨後兼任省委秘書長,2015年出任南昌市委書記,2017年1月當選為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後又當選為江西省總工會主席。

公開資料顯示,龔建華2014年卸下撫州市委書記之後,接替他的正是肖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