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論彭丹「教科書式」官場成功學(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3-04-05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召開全國政協會議。
中共召開全國政協會議。(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最近,艷星彭丹成功轉型成為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不得不說彭丹跟著黨走後有了飛躍式的發展,筆者搜索相關新聞後發現,多數文章獵艷部分太過濃重,至於彭丹如何成功步入康莊大道背後的故事更值得大家關注。

至於艷星的背景到研究院院長,彭丹能走到今天也是蟄伏了很久,香港演藝圈很多明星都是通過拍三級片才從中脫穎而出的,男明星就有黃秋生、吳啟華,女明星舒淇是真正上演了成功將脫下去的衣服一件件「穿」起來。

另外,不要帶著有色眼鏡看待這一群體,美國傳奇人物海蒂·拉瑪,是無線電「跳頻」技術的發明人,而正是這個「跳頻」,為CDMA、Wi-Fi等技術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她被公認為「CDMA之母」。海蒂·拉瑪在投身通信行業前,是好萊塢知名艷星

所以說,彭丹艷星的身份只是她若干標籤之一,其實據彭丹自述,投身情色行業也是情非得已,當時作為大陸人的彭丹赴港發展,拍情色片其實是條捷徑,她屬於情非得已;只不過後來她為了搏出位,在這條路上也是蠻拼的。

當然,隨著彭丹年歲漸長,昔日艷星也就早早過氣了,目前尚需證實的是彭丹的家世,有傳聞稱彭丹的外祖父是中共幹部,曾任遵義市副市長,她能逐漸向體制靠攏或許得益於此。

彭丹的新聞其實很少,但是如果串起來能清晰的看出她是如何大踏步前進的。在香港無戲可拍的彭丹後來回到大陸發展,演過若干角色後依舊不溫不火。

真正成為焦點是彭丹於2013年成為第十一屆甘肅省政協委員,這是彭丹進入體制的關鍵一役,當初引起的風波不小,彭丹也緊急開展了一系列公關活動,至於出演色情片,在她口中是為藝術獻身,好了,沒話說了。

在當政協委員的時候她也沒閑著,就是她提案要在文藝界反腐,在她的煽呼下,范冰冰、趙薇,該封殺的封殺,該補稅的補稅。不得不說,彭丹節奏把握的如此精準,要麼就是她本人聰明過人,要麼她身後的人不簡答,別著急,繼續往下看。

在政協委員的位置上做的不錯,於是乎彭丹被推薦成為中共全國青聯常委,在向中共靠攏的這方面,彭丹無疑是更進一步,她之所能能靠近紅色政權,也是通過過硬的演技,接連出演紅色電影,由黃色換成紅色,一字之差卻將其浮上青雲。就這,一般人能學會麼。

後來彭丹連續在影視劇《南泥灣》中嶄露頭角,據說習近平對南泥灣大加讚賞,於是乎彭丹投其所好成了《南泥灣》的女一號,你沒看錯,總共兩部,一部電影一部電視劇,且電視劇是作為中共十八大的獻禮作品,由時任陝西省委書記的趙樂際親自推介。

中共十八大是2017年,彭丹出演了不叫好也不叫作的作品,一頓提案又是針對文藝圈的,按理來說她應該受到同行的排擠,事實是怎樣的。這要靠2019年的一則新聞來證實,勞斯萊斯與邁巴赫相撞,兩位車主沒有第一時間查看車輛受損情況,而是呼喚名片,這則新聞當時被解讀為「有錢人的世界你不懂」,而豪車車主之一不是別人正是彭丹。

按理說自絕於圈子又投身政壇,應該是兩袖清風才對,結果人家彭丹從默默無聞直接變成富甲一方,她與馬雲的座駕看齊都是邁巴赫,俗話說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彭丹的發家之路絕不能用簡單來形容。

能哄得趙樂際不在乎其背景為其站臺,只能說明彭丹背後得力量絕對不簡單,這股力量不但幫助彭丹成功轉型,更是令其實現了徹底得財務自由。

往後,彭丹有點紅的發紫的意思,博鰲論壇幾乎年年去,從蹭邊角料的外圍人員,一下子變成了主講嘉賓;另外也不要小看了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這個機構,更不要小看了沒經濟從業背景,沒經濟學博士學位,更沒一篇經濟學論文,就當上了「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的彭丹。

彭丹的「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成立於2022年,這種學術性機構還沒有在業內創出名聲,結果被爆出在中共與宏都拉斯建交方面做出了卓越貢獻,所以說彭丹是擔得起院長一職的。

總之,彭丹不知道通過何方勢力變得大紅大紫,其背後的故事才是「教科書式」的官場成功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