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圖)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23-04-11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
2023年3月28日,馬英九回大陸祭祖。(圖片來源:CNS)

【看中國2023年4月11日訊】中國作為一個君王統治區域的表述最初開始於周朝,作為一個含糊的國名延續幾千年,通常都以秦、唐、宋等國號為主要,故外國有絲國、秦人、支那、唐土、清國等稱呼。中國一詞最早出現在外交文件裡,是在道光年間。辛亥革命締造的中華民國(簡稱民國)是國名和國號合一的現代國家概念。中共在蘇共的全方位支持下,分裂了中國,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共國),民國政府退據臺灣,形成了七十多年一個中國兩個國號並存的局面。

上一世紀七十年代,西方陣營為了取得冷戰的勝利,對中共國採取了綏靖政策,確定了一個中國的立場,但並未改變兩個國號並存的事實。蔣經國之後,臺灣去中國的態勢日益強烈,以台聯合民進黨為主的勢力企圖建立徹底拋棄中國這一國名和國號的新國家。但由於國際社會不願或不能放棄一個中國原則立場,去中國的努力沒有實質進展。

最近,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在湖南大學說:「我們國家」修改了憲法,「分了兩個部分,一個是臺灣地區,一個是大陸地區,都是我們中華民國,都是中國」。臺灣地區是臺澎金馬,此外是大陸地區,在憲法上都屬於一個中國。這是與中共國一個中國表述相對立的民國表述。

那麼未來兩個地區如何結束糾葛呢?只有三個可能:

中共國統一兩個地區。專制的中共國要和平統一民主的臺灣,已不可能,而要武力統一,以民主國家為主流的國際社會不會坐視不管,武力對抗不可避免。因此,中共及中共國將面臨失敗、崩潰的局面。

、臺灣宣佈成立新國家。這可能性極小,國際社會不希望發生台海戰爭,並可能由此引發的世界大戰。所以會極力阻止臺灣改變現狀。

、如王炳章先生倡導的,大陸重建中華民國,兩岸在中華民國國號下完成統一。在過去二十多年裡,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唾棄了中共及其中共國,認同民國的民主理念和制度。因此第三種局面越來越成為可能。如果民國現政府看清這個潮流,全力支持,並採取有力行動,中共的崩潰和民國的重生將盡快到來。

但願各民主國家能看到這個前景,並支持和推動這個發展軌道。目前非常可行的做法是:採用中共本身都接受和運用的兩韓、兩德模式。正式承認中華民國的合法性,全面恢復邦交關係。讓臺灣地區民主、自由的優勢充分發揮出來,從而讓更多大陸民眾看到民國是一個得到國際社會認可的非常理性、美好、並可行的選擇。

一個統一的民主中國,將是世界的福祉!祈求上帝保佑中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