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習退位遭重判14年 許志永法庭震撼陳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4-12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律師 許志永
中國大陸知名法律學者許志永。(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著名人權捍衛者、知名法律學者許志永遭中共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14年,引發社會廣泛關注,他在陳述中說「少數官僚決定13億人信什麼主義」,並曾勸習近平退位。

新公民運動倡導者許志永遭中共當局重判14年

據維權網消息,4月10日,著名人權捍衛者許志永遭中共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14年,令人憤怒。中共當局對民主人士的鎮壓和迫害又達到了喪心病狂的程度。大陸人權捍衛者的空間和處境需要國際社會有效關注。

50歲的許志永是河南省商丘市民權縣人,前北京郵電學院專業講師,前北京市海淀區法院人民陪審員,「公盟」重要創始人,青年法學家、憲政學者和公民維權代理人,就全國人大對《城市流浪乞討人員收容遣送辦法》進行違憲審查提議者,新公民運動倡導者。

2013年7月16日,許志永被北京市警方以涉嫌「聚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拘,2014年1月26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判刑4年,2017年7月15日刑滿獲釋。2019年12月因涉及「廈門聚會案」遭通緝,2020年2月15日被廣州警方帶走,羈押於山東省臨沭縣看守所。

2023年4月10日,許志永遭中共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重刑14年,刑期至2034年2月。

許志永震撼陳詞 曾向習近平發「勸退書」

據《星島》報導,2012年11月,許志永曾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一個公民對國家命運的思考」公開信,數天後被安全人員帶走。2020年初,因「廈門聚會案」逃亡期間的許志永再對習近平發出「勸退書」,2月15日在廣州被警方帶走,從此失去自由。4月10日,同時遭中共當局判刑的還有中國人權律師丁家喜,他被控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也遭中共重判12年。

4月11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展示了許志永在法庭上的陳述詞,他說,「我想有一個夢想,美好中國,美麗且自由,公正、幸福。那是民主中國。天下仍是天下人之天下,非一族一黨之江山,真正人民的國家,政權出自選票,而非槍桿子。」

「沒有絕對自由,但這絕對不是恣意拓殺自由的理由。人類文明有普世的標準,那是寫在世界人權宣言,也寫在中國法裡的自由權利,不能永遠是一張白條。」

「我厭惡權力橫行,人性扭曲的社會。少數官僚決定13億人信什麼主義,說什麼話語,聽什麼新聞,看什麼電影。他們築起高文化防火牆,隔離了中國與文明的世界。豢養數百萬網監、網警、網評員,扼殺人民的聲音。他們用數億攝像頭和大數據打造密不透風的監控網,使國人在權力面前,如同赤身裸體。」

許志永說,「我渴望一個自由的國度,沒有權力怪獸橫行的中國。我們有信仰自由,信什麼宗教,什麼主義是個人天性,權力不得干涉我們有言論自由,沒有大規模刪帖封號,政治言論無禁區,再也不會有人因為表達政見而身陷囹圄」、「每個人免於權力扭曲,活在真實之中,成長為最好的自己」。

許志永:必須有人率先站起來 外界:中國法律形同虛設

網路上流傳屬名許志永的文集《堂堂正正做公民》,本文集開篇許志永就說,「在一個呼籲官員財產公示就會被捕入獄的國家,在一個遍地屈膝的臣民社會,勇敢做一個站立的公民是危險的,可這個國家必須改變,必須有人率先站起來。」

自由亞洲電臺還引述許志永於2014年出版的《堂堂正正做公民:我的自由中國》書籍的編輯兼著名民運人士滕彪指出,「許志永認為,如果更多的人站出來並拒絕作惡,這個國家一定會變成一個自由的國家。他的這些觀點代表了中國良心人士的共識,也是中國民間社會在20世紀90年代之後努力踐行的原則。我們也能看到其他人權捍衛者為了說真話不惜入獄。」

對於許志永書中強調的「公民意識」,流亡海外的人權律師陳建剛告訴自由亞洲電臺,「中國是一個高度政治化的國家,(民運人士)這十幾年看來是完敗,因為在律師學者面前,中共的謊言是必敗的。他們已經發現,講道理對(維穩)已經沒有市場了,所以他們直接開始使用暴力。」

陳建剛回憶,早年運動時多數參與者都很清楚、明白人權律師的行為是沒有任何法律風險的,但是最後發現中國並不是法治國家,而取代法律風險的是嚴重的政治風險。中國人權律師的下場本身就可證明,中共領導下的中國並非法治社會,在政治面前法律形同虛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