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习退位遭重判14年 许志永法庭震撼陈述(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12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律师 许志永
中国大陆知名法律学者许志永。(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著名人权捍卫者、知名法律学者许志永遭中共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4年,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他在陈述中说“少数官僚决定13亿人信什么主义”,并曾劝习近平退位。

新公民运动倡导者许志永遭中共当局重判14年

据维权网消息,4月10日,著名人权捍卫者许志永遭中共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4年,令人愤怒。中共当局对民主人士的镇压和迫害又达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大陆人权捍卫者的空间和处境需要国际社会有效关注。

50岁的许志永是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人,前北京邮电学院专业讲师,前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人民陪审员,“公盟”重要创始人,青年法学家、宪政学者和公民维权代理人,就全国人大对《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收容遣送办法》进行违宪审查提议者,新公民运动倡导者。

2013年7月16日,许志永被北京市警方以涉嫌“聚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2014年1月26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判刑4年,2017年7月15日刑满获释。2019年12月因涉及“厦门聚会案”遭通缉,2020年2月15日被广州警方带走,羁押于山东省临沭县看守所。

2023年4月10日,许志永遭中共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重刑14年,刑期至2034年2月。

许志永震撼陈词 曾向习近平发“劝退书”

据《星岛》报导,2012年11月,许志永曾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一个公民对国家命运的思考”公开信,数天后被安全人员带走。2020年初,因“厦门聚会案”逃亡期间的许志永再对习近平发出“劝退书”,2月15日在广州被警方带走,从此失去自由。4月10日,同时遭中共当局判刑的还有中国人权律师丁家喜,他被控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也遭中共重判12年。

4月11日一则YouTube视频中,展示了许志永在法庭上的陈述词,他说,“我想有一个梦想,美好中国,美丽且自由,公正、幸福。那是民主中国。天下仍是天下人之天下,非一族一党之江山,真正人民的国家,政权出自选票,而非枪杆子。”

“没有绝对自由,但这绝对不是恣意拓杀自由的理由。人类文明有普世的标准,那是写在世界人权宣言,也写在中国法里的自由权利,不能永远是一张白条。”

“我厌恶权力横行,人性扭曲的社会。少数官僚决定13亿人信什么主义,说什么话语,听什么新闻,看什么电影。他们筑起高文化防火墙,隔离了中国与文明的世界。豢养数百万网监、网警、网评员,扼杀人民的声音。他们用数亿摄像头和大数据打造密不透风的监控网,使国人在权力面前,如同赤身裸体。”

许志永说,“我渴望一个自由的国度,没有权力怪兽横行的中国。我们有信仰自由,信什么宗教,什么主义是个人天性,权力不得干涉我们有言论自由,没有大规模删帖封号,政治言论无禁区,再也不会有人因为表达政见而身陷囹圄”、“每个人免于权力扭曲,活在真实之中,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许志永:必须有人率先站起来 外界:中国法律形同虚设

网络上流传属名许志永的文集《堂堂正正做公民》,本文集开篇许志永就说,“在一个呼吁官员财产公示就会被捕入狱的国家,在一个遍地屈膝的臣民社会,勇敢做一个站立的公民是危险的,可这个国家必须改变,必须有人率先站起来。”

自由亚洲电台还引述许志永于2014年出版的《堂堂正正做公民:我的自由中国》书籍的编辑兼著名民运人士滕彪指出,“许志永认为,如果更多的人站出来并拒绝作恶,这个国家一定会变成一个自由的国家。他的这些观点代表了中国良心人士的共识,也是中国民间社会在20世纪90年代之后努力践行的原则。我们也能看到其他人权捍卫者为了说真话不惜入狱。”

对于许志永书中强调的“公民意识”,流亡海外的人权律师陈建刚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国是一个高度政治化的国家,(民运人士)这十几年看来是完败,因为在律师学者面前,中共的谎言是必败的。他们已经发现,讲道理对(维稳)已经没有市场了,所以他们直接开始使用暴力。”

陈建刚回忆,早年运动时多数参与者都很清楚、明白人权律师的行为是没有任何法律风险的,但是最后发现中国并不是法治国家,而取代法律风险的是严重的政治风险。中国人权律师的下场本身就可证明,中共领导下的中国并非法治社会,在政治面前法律形同虚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