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口味各有千秋:意大利麵料理4款(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3-04-1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果餃佐藍紋起司醬
為襯托糖果餃,可以選用繽紛的配料,以及各種口味的醬料。

意大利麵造型多變,據說有二、三百種,不同種類的意大利再搭配料及醬汁,麵料理也隨之豐富多樣,各有千秋。

糖果餃佐藍紋起司醬

糖果餃精緻可愛,因皮含有雞蛋,呈現喜氣的金黃色,而成為節日慶祝的料理;可依喜好決定餡料,鹹甜皆可。

食材

番茄、香草、藍紋起司醬適量。

麵皮:中筋麵粉400g、雞蛋4個、鹽1/4小匙。

餡料:南瓜300g、起司、鹽、黑胡椒、肉豆蔻少許。

作法

1、麵皮:(1)混合麵粉和蛋,拌成糰。(2)揉麵成光滑麵糰,覆蓋靜置30分鐘。(3)麵糰撖成2mm的薄片,分切25片方形麵皮。

2、餡料:南瓜蒸軟,拌入其他材料,拌勻。

3、麵皮包餡料成餃子;滾水加鹽,下餃子,浮起約2分鐘即可。

4、混合餃子、番茄及香草,淋起司醬即可。

焗烤辣椒指環麵

辣椒指環麵
這道麵也有蔬食版,是以馬蘇里拉起司取代肉醬,加熱後融化在指環麵中。

這道菜以西西里島獨特的紅辣椒提味,加上鹹香的起司焗烤,非常美味,因為放涼後更好吃,常被作為野餐食物。

食材

小指環麵350g、絞肉200g、番茄糊500c.c.、洋蔥丁300g、西芹丁200g、大蒜末1大匙、橄欖油。

調料:紅辣椒粉1小匙、紅酒200c.c.。

作法

1、依包裝上指示煮麵。

2、以橄欖油炒香蒜末、西芹、洋蔥,加些鹽,炒均勻。

3、續加絞肉,炒至肉焦黃,加調料,湯汁收稠,加番茄糊,轉小火燜煮40分鐘。

4、麵和肉醬混合放烤盤,鋪滿起司。

5、預熱烤箱200°C,作法4烤至表面金黃即可出爐。

肉丸蔬菜雙槽麵

肉丸蔬菜雙槽麵
外表平凡的雙槽麵,吃起來味道和口感,卻令人驚豔。

多面相不規則的造型,使雙槽麵的口感充滿勁道,尤其凹槽處很適合吸納湯汁,搭配醬香濃郁肉丸燉蔬菜正適合。

食材

雙槽麵300g、青花菜200g、青豆適量、大蒜末1大匙。

肉丸材料:豬絞肉300g、鹽少量、紅辣椒粉微量。

調料: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依包裝上指示煮麵;青花汆燙斷生備用。

2、肉丸:(1)所有材料攪打均勻。(2)慢慢加水,同方向攪出黏性。(3)取適量捏成丸。

3、熱油鍋,下肉丸,用中大火煎表面金黃備用。

4、原鍋,下蒜末,煸出香氣,下少量煮麵水,煮滾;所有材料下鍋,拌炒均勻酌量調味,即可起鍋。

法式燉菜麵沙拉

法式燉菜麵沙拉
這道南法燉菜用的食材皆為地中海沿岸的季節性蔬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是代表性的南法料理,做法很簡單,只要將新鮮美味的蔬菜燴煮融合起來。可冷熱食,適合搭配意大利麵做沙拉。

食材

法式燉菜材料:牛番茄、茄子、節瓜、紅椒、洋蔥、小番茄、香菜適量、普羅旺斯香料1/2小匙。

調料:鹽、黑胡椒適量。

意大利麵(螺旋麵、筆尖麵、貝殼麵都適合)200g。

作法

1、依包裝上指示煮麵備用。

2、牛番茄、茄子、節瓜、紅椒、洋蔥切小塊備用。

3、以橄欖油炒香蒜末、下作法2,翻炒均勻,加香料和少許鹽,炒均勻,細火慢燉至所有蔬菜軟透,放涼。

4、續倒入放涼的意大利麵,拌勻,撒上小番茄和香菜,即可上菜。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