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故事】你身邊的壞人,是你的共業

作者:許銳宇 發表:2023-04-17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者最近做了一集節目,話題有關於英國籌辦香港文化市集,節目播出後,數人向筆者投訴,表示某位嘉賓言論失實,甚至指控他人格有問題,也涉及刑事犯罪行為。

第一,如果嘉賓言論失實,最好做法就是當面對質,逐點駁斥,否則只會陷入「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局面。因此,筆者邀請了投訴人接受訪問,不過對方沒有回應。我能理解,畢竟並非人人願意公開身份,但其代價就是你所期望的公平真相,得不到澄清驗證的機會。

第二,如果嘉賓涉及刑事犯罪行為,報警是唯一做法。假若警方不受理,你需鍥而不捨追究,向更高層級投訴,而非選擇不了了之,既然選擇不了了之,那麼,普通法的精神就是「無罪假定」。筆者來到英國後,也受到英國政府行政上不公平對待,我堅持一一層作出投訴,身邊之人都說無用,或者這是事實,然而推動變革,往往都是由頑固的堅持開始。英國警方辦案怠慢,如果任何人也選擇輕易妥協,你就不能期待他們有所改變。

最後,關於指控嘉賓人格有問題,這是老生常談的問題了。來到英國後,在社運圈子及公民組織之間,A君指責B君人格有問題,筆者私下聽聞過無數次。然而,若你鼓勵A君站出來,揭發B君,A君只會說:「不了。」畢竟捲入罵戰,往往傷人一百,自損八十,人性就是這樣,你覺得某人有問題,你希望與他爭個魚死網破的人,不是你,而是另有其人。這樣,你不必受到傷害,卻解你心頭之恨。可惜這個「另有其人」,和你一樣,也等待著「另有其人」。

重申,此文並非為這位嘉賓平反,只想說,如你身邊出了「壞人」,他能作惡不斷,也許,這是我們之共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