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10年內武力犯台可能性逾5成(圖)

發表:2023-04-19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7 月 26 日,台灣海軍在一年一度的韓光演習期間,從一艘護衛艦發射了一枚美國製造的標準導彈。
2022年7月26日,台灣海軍在演習期間從一艘護衛艦發射導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近來兩岸局勢日益劍拔弩張。美國川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近日談到有關中國武力犯臺時說,「未來10年內動武可能性超過50%」。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在臺灣海峽越來越具侵略性的動作,使得國際社會越發關注台海的和平與穩定。4月18日,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United States House Committee on Armed Services)針對印太安全舉辦聽證。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克.羅傑斯(Mike Rogers)在會上指出,中國在過去十年中將軍事預算提升了三倍,中國還積極進行軍事擴張。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野心令他擔憂。

羅傑斯說:「中國近年來透過軍事協議拓展領土,在南海建造軍事化小島,並阻礙其他國家自由航行的權利;威脅美國的區域盟友;與俄羅斯同盟。同時,中國還以軍事演習的方式企圖脅迫臺灣。

他說,「美國眾議院議長以及國會議員們支持臺灣的民主、自治,中國外交部卻恐嚇臺灣,這不是一個負責任國家該有的作為。」

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傑迪迪亞.羅耶爾(Jedidiah Royal)在聽證會上指出,「中國脅迫其他國家以達到政治目的。共軍在印太地區攔截美國以及美國盟友的船艦、飛機,這樣的作法提升了發生意外的機率。中國在台海、東海和南海從事脅迫行動,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空域等事件,證明了中國並不尊重(其它國家的)主權。」

羅耶爾強調:「美國將會持續強化嚇阻能力,並確定美國在衝突發生時可以佔上風。」他還指出,美國正在與區域盟友在軍事方面緊密合作,包括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印度以及菲律賓等國。同時,美國也依據《臺灣關係法》幫助臺灣提升自衛能力。

中央社報導稱,針對台海衝突可能的升溫,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裡諾表示,對他而言,中國侵臺的時間表並不重要。身為印太司令,他有責任阻止台海爆發衝突。若嚇阻失敗,就必須對抗並獲勝。所以對國防部、對印太司令部而言,必須加快腳步採取行動,以確保衝突得以避免。

在被問及當前共軍侵臺的威脅是否超過往年時,阿基裡諾憂心忡忡地說,趨勢正朝錯誤方向前進,「毫無疑問」,但美軍已經做好因應任何突發事件的準備。

美國川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日前接受日本共同社專訪,在談到有關中國武力犯臺問題時說,「未來10年內動武可能性超過50%」。中國對統一抱持強烈意志,為阻止北京武力犯臺,「歐美國家與日本有必要在政治、經濟及軍事方面深化合作」。

去年10月,博明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國際社會對習近平的野心認知不足,習近平的目標不僅是要移除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而是要讓中國掌管國際秩序,讓北京成為新的世界霸主,謀求世界霸權的第一步,必定是併吞臺灣。

他指出,國際社會若要避免台海開戰,美日等西方盟國應當削弱中國在戰爭中的自信,使中國認識到對臺戰爭極可能失敗而且曠日廢時。同時,美日兩國也應對臺灣表達更明確的安全承諾,如此北京才不會誤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