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談】背叛台灣民主的豈獨是黑幫及賣台政客(圖)

作者:鍾劍華 發表:2023-04-24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台灣前總統馬英九飛去大陸祭祖。(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3月台灣前總統馬英九飛去大陸祭祖。(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早前往中國大陸祭祖訪問一事,顯然是要為明年的台灣總統選舉增加國民黨的籌碼。在大陸期間,馬英九很多次的談話內容,都是衝著由蔡英文總統領導的民進黨政府,其意圖是清楚不過的。問題是馬英九自己當總統八年,中共有把指向台灣導彈減少嗎?還是增加了?

馬英九代表着的論調,雖然充滿欺騙性,在台灣社會也確實有一定的市場。過去幾年,很多國民黨的政客已經紛紛向中共表態投誠,中共也透過紅色資本,在台灣買下了大量的傳播媒介,每天的新聞角度與政治評論,都有強烈的中共政治宣傳色彩。久而久之,對台灣部份民眾的的認知,確實產生了導引的作用。

過去30多年,台灣的政治發展與民主開放的步伐可謂快速。自從上世紀90年代之後,已經出現了三次總統寶座在政黨之間轉移,而且權力交接都是和平有序,台灣社會的民主氣息也越來越理性。

台灣的民主發展及經濟成就,也越來越能引起國際社會的正視。如果台灣海峽發生戰事,受影響的絕對不只是兩岸人民,更嚴重的後果,是全世界的物流路線及航運路線都會受到影響。

正因如此,才會引致世界各國,特別是歐美自由民主國家、歐盟、北約、澳洲、日本、南韓,甚至近期連菲律賓都表示不會接受中共以武力改變台灣海峽的現狀。

長期以來,台灣的外交空間受到打壓,他在國際社會的獨立政治人格,一直被中共所謂要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否定。再加上中共運用金錢外交,撬走與台灣仍然保留官方關係的貧窮小國,然後就把這種與歡場一夜情無異的買賣外交關係,說成是得到世界確認的政治標準,只能讓中共作為所謂唯一一個中國的代表,連台灣那2000多萬人都要由中共獨家包攬代理。

但就算是如此,也沒有改變中共邦交國多,真正朋友就越來越少這個事實。台灣則剛剛相反,雖然有更多邦交國被中共挖走,但願意與台灣建立親善關係的國家就越來越多。現在,就算與中共建立了正式外交關係的邦交國,有幾多個會認為中共有權以武力去解放台灣?

隨着台灣走向民主,成為世界民主共同體的一員,也是華人社會、亞洲地區的傑出民主成功案例的時候,中共卻退回搞個人崇拜,否定憲政民主,以黨為國,打壓人權,就連對國際社會及香港人承諾過的「一國兩制」都要推翻,儼然以一個理曲氣壯的政治獨夫霸凌鄰近國家的時候,台灣的民主成就更是突出了。這個情況下,台灣作為一個政治實體的獨立存在這個事實有更明顯了!

正因如此,近年逐漸興起了一種各國對台灣的「國會外交」現象。各國政府一方面與中國維持官方關係,但另一方面,各地的議會、政治人物、政黨、民間組織,就紛紛與台灣建立了更緊密的聯繫,很多也不掩飾為台灣的現況叫好,更為台灣爭取加入各種國際組織撐場打氣。

過去幾年,中共在香港的所作所為,令中共大陸向台灣宣傳那一套「統一有着數」的論調越來越缺乏吸引力。而台灣年輕世代中,大部份都是所謂「自然獨」。他們與大陸沒有淵源,能夠在網絡聯通了的世界得到更準確的資訊,清楚明白中共在中國大陸及國際社會的胡作非為,因而更珍惜台灣的民主制度,要保障自己的未來,要捍衛台灣來之不易的自由和民主。

國民黨如果不能擺脫過往的包袱,重新定位,在台灣便難以吸引新世代的支持。在這個時候,馬英九獲安排往中國大陸訪問,能夠產生的作用相信只會有限。

台灣一般民眾,受中共的政治宣傳影響,而昧於今天台灣的政治局面,可能尚且情有可原。部份政客及生意人的功利及短視,也越見難以掩人耳目。部份打著知識分子或文化界之名的所謂名人,有一些都顯然在政治利益當前的情況下,選擇背叛自己的過去。這些才更值得台灣人民警惕。

近日,曾經在馬英九當總統時的當文化部長,在台灣頗有知名度的作家龍應台,便在《紐約時報》發表其詭辯文章,曲線為國民黨的總統選舉造勢。

台灣人特別要留意龍應台這類人,她近幾年不斷擺出文化貴族的姿態,一時就以「我反戰」這種空有高陳義而毫無實質內容的說法來矮化台灣人的抗共意識;近日在《紐約時報》的文章,就連台灣人討論是否應該加強軍事實力以抵抗中共的軍事滋擾,也說成是在台灣製造社會撕裂。

她始終曾經做過政府的文化部長,這顯然不是一種昧於政治現實的無知,更可能是一種有意識的轉移視線及誤導,其姿態已經與儼然是中共駐台外圍組織的「愛國同心會」趨同,甚至與被中共收買的幫會人物白狼等也沒有分別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