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潮起? 「不願為國而戰」引無數人共鳴(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23-04-28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國而戰 中國
近日,一張「不願為國而戰」文字圖片在網絡迅速流傳,並引起無數人的共鳴。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8日訊】又起風了!近日,中國一張「不願為國而戰」文字圖片在網絡迅速流傳,並引起無數人的共鳴,令人玩味。

這篇不到百字的短文寫道,「如果發生戰爭,我是不會去的,也不會讓我的孩子去。我是生長在社會底層的人,和平時期沒人記得我們,有難時候才想來。說什麼國家有難,人人有責,發福利時候,享受國家待遇時候,都沒有給同等對待,誰愛去誰去,反正我不去,也不讓我的孩子去。」短短幾句話引起無數人的共鳴。

為國而戰 中國
近日,一張「不願為國而戰」文字圖片在網絡迅速流傳,並引起無數人的共鳴。(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有網友說,「我們去保衛誰?保衛周公子還是保衛北極鯰魚呢?」

也有網友說,不願為國上陣殺敵是因為「1,我平時殺雞都不敢,更歪說殺人了,上了戰場說不定尿褲子。2,我有車貸房貸,還有父母妻兒要養,太多的責任壓力要擔。3,我沒有文化,上了戰場也是炮灰一個,這樣死得沒有價值。4,我活了幾十年,沒沾一點國家的光,沒享受一下國家福利。我覺得這事要利益和責任掛鉤!當然了,也有人說國家有難,匹夫有責!我只想說我是俗人一個。我怕死,我只想平平安安。」

為國而戰 中國
有網友說出不願為國上陣殺敵的原因。(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還有不少網友說,「建議專家先上,專家辦法多」、「在為難之前,中國官員們都要站出來保家衛國,不是嗎?」

雖然網友們的話句句刺耳又扎心,但這些怨氣卻是因中共治下的大陸存在著長久以來無法解決的問題而產生。如果中共沒有認真去關注百姓的問題,怨氣可能會進一步激化和擴大,甚至威脅中共政權。

那麼,究竟為什麼廣大國民會有如此大的怨气,是不是现实环境真的让他們不满意?

網絡早就流傳著一種言論,說若中共要開戰,他們就絕對不會參戰,更不會讓子女參戰。取而代之的是,他們希望官員,富人,公務員,城管,教師,有養老金的人去。

造成這種現象有多方面原因。

例如,一、農管、城管甚至交警、磚家胡作非為,負面影響太大。農管至少得罪60%以上的中國人,甚至更多。畢竟中國總人口為14億,農民比例為41%,接近5億人生活在農村,每年生產的糧食就有6億多噸。

二、貧富差距。當初說好的先富起來的人帶動後面的人,但是這麼多年過去了,他們並沒有來帶動,反而成了萬惡的資本家。更有甚者,中共官方所謂的主流媒體都視而不見,反而常常畫大餅,放毒雞湯,令人反感。

三、有些有錢人將自己的財產轉移到國外,背棄自己初衷,只想著一己私利,不想為社會做貢獻,這讓很多人對他們恨之入骨。

四、濫用公權。自中共1949年建政70多年來,中國社會人變化太多太多,政府官員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身邊的親信謀利,造成了對人才的排斥和壓制。例如:江西的周大少、李縣令、「北極鯰魚」、河南的李書記,等等。

另一個更需要思考的問題是:「我們是否有足夠的信心和自信,為國而戰?」

有網友指出,「我怕你會讀書啊,名校研究生都別想那麼容易進我單位,這個人當年仗著自己會讀書,看不起我們這種靠父母的人,呵呵,社會會教他的」。 「社會是互換資源,包括領導之間幫忙 都是,你有什麼資源可以幫我,我就用我的資源幫你…同學情,你是跟我一起?一起?一起?還是一起?一個都沒有—— 再見(笑)。」

為國而戰
另一個更需思考的問題是「我們是否有足夠的信心和自信,為國而戰?」(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但,是什麼導致了這種三觀和人生觀?

「為國而戰」這四個字,是每個中國人都有的感情,也是每個中國人的正確抉擇,但近期爆出的「不願為國而戰」言論,卻被冠以「下等農民」之名,顯然不妥。當問題出現時,官方是否應該追根究底,思考怨氣從何而來,而非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若不能解決根本問題,那一切都是空口白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