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公布矽谷銀行倒閉調查結果:存在監管失職(圖)

發表:2023-04-29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硅谷銀行
美聯儲沒有認識到該行在治理、流動性和利率風險管理方面的漏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4月28日(週五),美聯儲公布了對上月破產的矽谷銀行(SVB)事件的評估報告。並指出是銀行內部管理不善、監管機構失職,再加上社交媒體的狂熱等多重原因,共同導致這家美國第17大銀行倒閉。

據CNBC的報導,美聯儲負責監管的專職副主席巴爾(Micheal Barr)在週五指出,矽谷銀行高層在管理利率風險方面犯下「教科書式」的錯誤,在面對不確定性時未能採取行動。而隨著銀行規模和複雜性的演變,美聯儲監管人員即便發現了問題,也反應遲緩。

他承認,美聯儲沒有完全認識到該行在治理、流動性和利率風險管理方面的漏洞到底有多嚴重。

一位美聯儲高級官員表示,如果增加資本和流動性可能會令矽谷銀行繼續維持一段時間。然而,監管機構在銀行遭遇資金流動性不足、資不抵債而引發的存款擠兌後,立即決定關閉,這一驚人舉動持續在整個銀行系統和金融市場震盪。

為了滿足資本要求,矽谷銀行不得不在利率上升侵蝕本金價值的情況下,虧本出售長期國庫券。

巴爾補充道,還有一種現象是監管機構在未來需要注意的,就是社交媒體上大量散佈著對陷入困境銀行的恐懼情緒,再加上數字時代提取存款的便利性,令擠兌加劇了。

他說,「社媒、高度網路化及技術的協助可能將從根本上改變銀行擠兌的速度。」「社媒使儲戶能夠立即傳播對銀行擠兌的擔憂,而技術上也支持立即提現。」

巴爾認為,經過這次事件,美聯儲必須加強對銀行的監管,以確保今後能更快地發現風險和缺失。

他稱,「隨著金融體系中的風險不斷演變,我們需要不斷評估監管框架,並對評估和識別新風險的能力持謙虛態度。」並呼籲考慮改變圍繞流動性、資本要求,以及銀行壓力測試的規則。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巴爾向內部的自我批評表示歡迎,並說,「我同意並支持他針對美聯儲規則和監管做法提出的建議,相信這將使銀行系統更強大、更富有彈性。」

矽谷銀行曾是科技業的寵兒,為許多雄心勃勃需要融資的初創公司提供資金。不過,該行將數十億未投保的存款,用作了放貸的基礎。

所以,當該公司在披露18億美元稅後虧損,尋求通過發行新股籌集22.5億美元後,許多儲戶擔心會損失資金,因為大多數的賬戶都超過了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提供的25萬美元保險門檻。

隨著危機不斷發展,兩天後,「深陷流動性危機」的銀行被加州金融保護與創新部(DFPI)關閉。

受上述消息影響,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週五盤中多次觸發停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