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山東號航空母艦軍演戰力弱 政治宣傳成分更大(圖)

發表:2023-05-05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媒體稱,中共海軍現役航空母艦作戰能力不足,更象是北京當局的政治宣傳秀。
英國媒體稱,中共海軍現役航空母艦作戰能力不足,更象是北京當局的政治宣傳秀。(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北京當局對中共軍隊進行現代化改造,其中航空母艦是其增強軍事實力的重點項目之一。英國媒體稱,中共海軍現役航空母艦「山東號」4月在台東部進行環島軍事演習,其表現暴露了作戰能力不足,更象是北京當局的一個政治宣傳秀。

英國路透社報導,中共海軍現役航空母艦「山東號」4月在台灣東部進行環島軍事演習過程中,展示了一種它尚未掌握且或需10年時間才能完善的作戰能力。

報導引述4名武官、6名熟悉地區海軍部署的國防分析人士稱,在遠離中國大陸海岸的地方,北京當局可能需要10多年的時間才能具備真正的航空母艦威懾能力。中共軍方現在的航空母艦更象是一個宣傳產品,在台海戰爭與美國對戰能力價值方面,以及是否可以執行更遠距離的太平洋和印度洋軍事任務,都是令人懷疑的。

雖然中共國防部沒有回應有關航空母艦計畫的問題,但從與中國相關期刊上數十篇文章顯示,北京軍事分析人士已經意識到了軍方航空母艦作戰能力不足。

專家認為,對於中共海軍航空母艦「山東號」前往台灣東部進行軍事演習,儘管北京當局將此描述為積極巡邏,也是對美國及其盟國的軍事挑戰。不過,「山東號」實際上仍處於軍事訓練的模式,因為最能檢驗航空母艦作戰能力的就是:艦載戰機夜間和惡劣天氣下起降水平。

在軍事衝突中,中共航空母艦很容易遭受導彈和潛艇的攻擊,中共軍方尚未完善其保護性軍事行動,尤其是反潛戰方面。

前英國海軍情報分析師特雷弗·霍林斯比(Trevor Hollingsbee)說:「與他們軍事現代化的其他部分不同,到目前為止,他們的航空母艦在政治上作秀成分比較多。實際上,航空母鑑作戰是一個非常複雜的軍事行動......(中共航空母艦)它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在查看了日本防衛省的數據之後,日本拓殖大學世界研究所教授Rira Momma稱,雖然最近幾個月航空母艦「遼寧號」、「山東號」分別駛入西太平洋,接近美國在關島的基地,但它們仍在中共沿海軍事基地(導彈)的射程內。

目前,「遼寧號」、「山東號」都是使用滑跳式的戰機起飛甲板,限制了艦載戰機種類和數量。這兩艘航空母艦均部署配備了055型巡洋艦和反潛直升機,但依舊沒有預警機,因此必須依靠陸基戰機的支援。

曾指揮日本艦隊的退役海軍上將幸田洋司(Yoji Koda)認為,北京部署「山東號」航空母艦的目的很明確,這是它對美國與台灣政界人士來往表達政治憤怒的象徵」。在一場真正的實戰中,對美國和日本軍隊來說,「山東號」將是一個非常棒的攻擊目標,一開始就將其擊沉。

一位匿名美國國防官員稱,雖然中共軍方在航空母艦方面取得了進展,但尚未掌握在艱困條件下的操作或保護航空母艦的作戰能力。

全球範圍內,美國仍然擁有最強大的航空母鑑戰鬥群,具有全球作戰能力的航母戰鬥群數量多達11個。

相比之下,北京當局主要是在亞洲戰區使用航空母艦,與潛艇和反艦導彈協同作戰,試圖控制中國近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