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安顧問示警:中國可能在2年內侵台(圖)

發表:2023-05-05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布萊恩獲頒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致詞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歐布萊恩3月來台,獲頒特種大綬景星勳章。(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日前接受日媒訪問時說,中國可能會在2年內入侵臺灣,他呼籲日本和美國要共同合作對付北京。

2021年,時任美軍印太司令部(U.S.Indo-Pacific Command)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說,中國可能會在6年內,也就是2027年之前入侵臺灣,但歐布萊恩5月1日接受日本「讀賣新聞」訪問時表示:「我認為時間已經縮短,我想現在剩下1年或2年。」

他強調,如果日本、美國和盟國「不提供臺灣自我防寓所需的武器,不給臺灣必要的外交力量來阻止中(共)國認為入侵臺灣而沒有後果,臺灣可能就會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

歐布萊恩即將訪日,並於5月16日參加「讀賣國際經濟座談會」(Yomiuri International Economic Society)。他並將前往東京出席一場國際會議。

今年3月,歐布萊恩率領美國智庫學者團來臺,接受總統蔡英文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歐布萊恩當時表示,美國不樂見臺灣受威權政體侵略,相信美國將與臺灣站在一起,強調美國沒有任何意圖改變臺灣現狀,不論前總統川普或總統拜登都是如此。

自由時報報導稱,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受訪時對此表示,臺灣位於民主陣線最前線,會努力做好備戰工作,「能戰才能止戰、備戰才能避戰」。

近年來,美國軍方、政界都十分關注台海局勢。據《NBC》報導,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AMC)司令米尼漢上將(Mike Minihan)今年1月表示,由於臺灣和美國都將在2024年舉行總統大選,因此他預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趁機發難,使得美、中之間在2025年爆發戰爭。

對此他設下了備戰目標,其中包括建立經過強化、準備就緒、靈活的聯合機動小組,隨時準備在第一島鏈作戰並取得勝利。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當時被問到中國是否即將入侵臺灣的問題時,他透露共軍確實有非常挑釁的行為,但他很懷疑這是否代表著入侵迫在眉睫。

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吉爾德伊上將(Michael Gilda)去年10月19日也曾警告說,中共可能在2024年之前武力犯臺。

吉爾德伊在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舉辦的一場對談中表示,中共攻臺時間表可能比外界預期還要來得更悲觀,美國必須及早考慮應對。

「當我們在談論2027年這個時機點時,在我看來,肯定還有2022年或2023年(這兩個)時機點。」「我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我完全沒有要危言聳聽的意思,只是我們不能期盼這種可能性憑空消失。」吉爾德伊說。

法新社指出,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的警告,顯示華盛頓對於北京對犯臺意圖的高度警惕。

為維護台海區域穩定,近日美國與韓國、菲律賓都達成關鍵協議。菲律賓為美國提供軍事基地,保障美軍對亞太區域的軍事投射。另外,美國25家軍火商正在訪問臺灣,美臺將聯合製造導彈、無人機等武器,打造臺灣軍火庫。

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USASOC)日前也首次模擬登陸臺灣,反擊侵臺共軍的演習。演習中,陸軍特種部隊毫不掩飾的直接將共軍稱為「敵方」,被認為美軍已把中共軍隊列為實戰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