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將參與漢光兵推 國防部長:台海一旦開打會很慘烈(圖)

發表:2023-05-04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長邱國正
國防部長邱國正檔案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近日於臺灣東部外海演練,艦載機更首次起降並侵擾臺灣防空識別區。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4日)表示,台海一旦開打會很慘烈,臺灣沒有前後方,所以他跟國軍強調,「處處戰場,時時訓練」,漢光演習科目也將調整。

據聯合報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4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暨F-16V(Block70)新式戰機採購進度及因應配套」,並備質詢。

針對中國無人機近日侵擾臺灣防空識別區。邱國正指出,國軍周延應對、並警告、警示,因此不管有人、無人飛行器,只要逾越某界線就要處理,若超過一個空域就不是「第一擊」了,國軍就要進行自衛反制。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立法院詢問,中國能夠掛載飛彈的無人機環臺,對國軍戰備警戒有何意義?邱國正表示,中共在哪作戰就在哪練兵,臺灣的防衛作戰計畫也不斷修正,早期就有概念,而一旦開打會很慘烈,臺灣沒有前方、後防之分,各地方都要加強戰力保存位置,不會只仰賴東部。

邱國正也表示,應對無人機的方案,國防部正在努力當中,中科院研發的劍翔無人機,也有這類功能。

中科院院長張忠誠表示,應對中共無人機,有「軟殺」與「硬殺」兩種手段,用中科院現有的雷達,絕對可看得中共無人機。

至於我方未來何時能用長程無人機偵蒐中共,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證實,美方出售給臺灣的MQ-9B長程無人機,將於2025年初在美國交機兩架,在2025年底再交機兩架,完成採購計畫。

漢光39號電腦兵推將於5月15日至19日舉行,陳以信指出,海軍近期頻繁驗證包括臺東知本等紅色沙灘兩棲登陸科目意義為何?

邱國正表示,國防部不希望台海戰爭開打,一旦開打會很慘烈,到時候整個國家投入作戰,是很嚴重的事情。目前能夠做的就是強化戰備,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存戰力,之後才有戰力發揮。

邱國正說,到東部有兩個意義,一是拒止外軍,二是對東部地區造成威脅,所以國軍一再思考,漢光因應相關威脅作調整,會加入想定中。

陳以信詢問,本次漢光演習美方是否會來臺觀摩或參與?邱國正透露,會有部分代表來,但層級須私下說明,人數規模應與以往概等。

公視報導稱,臺灣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預計2026年全數交機,但採購進度傳生變,首架機原訂今年第4季出廠,改成明年第3季才出廠,此事引發在野黨立委擔憂臺灣面臨安全真空期。

對此,邱國正答詢時表示,66架F-16V仍會在2026年全數獲得。部分軍購案期程延遲,但最後交貨時間都沒有變。

國防部戰規司司長李世強也補充道,「F-16用的AGM-154型彈藥是要延遲兩年,其他都會在最終結案年度以前交貨。」

就F-16V採購延宕問題,邱國正會前受訪時坦言,今年的確延宕,但國軍建案都有備案。國防部要克服外部因素,目前在掌握內。我方也要求美方彌補,無論是料件、零附件要優先提供,國軍也要提升妥善率;而美國洛馬公司是民間廠商,美國官方也出面處理,多方管道進行,「國防部把可能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

邱國正表示,照目前來看,2026年之前能夠全數獲得,但不讓它這樣延宕,國防部會在各管道,如外交部、AIT、國防部駐美代表團等持續努力。

至於延宕交機是否有違約金爭議,邱國正說,F-16V購機是臺灣跟美國政府之間的契約,不是直接對民間商人,對政府契約沒有罰款,「只有責任、信譽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