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作家新偉論:美麗新香港 書讀得多是错!(圖)

發表:2023-05-07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中學生。(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為香港中學生。(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3年5月7日訊】現在香港年輕人做人難,不讀書被家長吵,讀太多書,又被「文妓」吵!DSE不合格可以去考警隊,大學畢業反而被人問,你為何不去做銷售、做廚房啊?

警隊搶「低學歷」人才都未算可笑,最搞笑的是,「文妓」屈穎妍竟然說香港面臨勞工短缺問題,全因年輕人「讀太多書」。

近日,香港「愛國愛黨」專欄作家屈穎妍在喉舌媒體《大公報》上就「警隊降低學歷要求」發表評論文章,不但將香港勞工短缺問題歸究「教育問題」,還稱「有太多自以為是的讀書人,太少勤懇謙卑的耕耘者。」

文章認為香港讀太多書,大部份人中學畢業後會選讀大學,怎樣都要有張畢業證書,找份有空調的辦公室工作。而零售這種長時間又辛苦,還要蹲下幫客人試鞋的工作,香港年輕人大多不願意做。

網民慨歎,文革改變一切,批鬥完老師、校長,自己做老師教人,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在他們眼中,學歷只是障礙,所謂科學都只是西方勢力的陰謀,深信『無知就是力量』。」老實講,勤懇謙卑的耕耘者香港不會少,只不過可以離開的都離開了。大把讀過書的年輕人肯吃苦,不介意做藍領,不過這些人已經一早移民了。

還有網友表示,以前年輕人不怕吃苦,是因為可以看到希望,現在這個社會還有希望嗎?做中菜做到五癆七傷都做不到管理層之餘,見你做得久,對他們有威脅時,就空降中國廚師來踢走你,既然見不到前途,為何要捱到自己剩下半條命?

也有人諷刺,不如上山下鄉,叫停會考,中學生去元朗耕田,包你連剩下的人都加速移民。「每個文明國家都希望自己國民有學識,可以使國家進步,相反獨裁政權只希望自己國民是無知兼文盲,因容易進行思想改做,防止他們吸收外界資訊,及防政權會被推翻。」

亦有人反駁屈穎妍指,「上一代讀不到書所以更想下一代讀到書, 自古中國人都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概念, 雖然不一定絕對正確, 但幾千年想法已經根深蒂固, 你想打破, 應該用不讀書生活更美好去荼毒人, 你竟然話不讀書走去挨苦更實際?」父母供孩子讀書,都想孩子學有所成,找份好工作,對社會做出貢獻,難道這都有錯?將心比己,屈穎妍自己三個女兒都在外國讀大學,不如問問她們為何不返港做基層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