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誠品買《阿共打來怎麼辦》結果真的「打來了」(圖)

發表:2023-05-14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書店
台灣民眾買書竟接到中國統戰電話疑個資外洩。圖為北京書店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基進今(14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誠品書店個資外洩,有民眾在誠品書店網購《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13日卻接到「統戰市調」詐騙電話,關切讀者為何要買內容不恰當的書,藉由市調要統戰洗腦臺灣人。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臺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今天(14日)與「臺灣佇遮計畫」副秘書長楊欣慈舉行記者會。楊欣慈披露,今年2月在誠品書店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昨晚卻接到統戰市調詐騙電話,一名自稱是「誠品書局市場部」的女子,在電話中表示要進行顧客回訪,提到因該書內容「不洽當」,希望訪問讀者看法。

楊欣慈直指,對方知道她在誠品網路書店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這本書,當下她察覺有異,便告知願意接受市調,並準備好錄音。10分鐘後對方打來,這次換成一個口音不像臺灣人的男子打來,也自稱「誠品書局市場部」要跟顧客回訪看法。

楊欣慈說,對方沒有隱瞞立場,電話中講說「中國軍事實力很強,臺灣絕對不可能戰勝」,後面也毫不避諱直說,「美國不會幫忙」、「臺灣軍人懼戰」、「國民黨比較好」、「統一臺灣勢必發生」,而且也不知道臺中是臺灣的縣市。

「這不是要詐財,而是打來要認知戰!」楊欣慈直指,市調電話是想知道臺灣輿情,想知道臺灣人的想法,她跟對方講明「會買這本書的人,根本就不會被他洗腦」,真的不知道受訪對象是怎麼挑選的,誠品有必要出來說明,為何會在網路購書,會接到中國統戰市調電話,「共匪就在你身邊,會一對一打來認知作戰」。

臺灣基進臺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質疑,像這樣的統戰詐騙市調到底進行多久、接觸過多少人,執政黨為何放任不查?臺灣內外部中國勢力正在裡應外合,聯手打臺灣選戰,目的就是要干預臺灣的民主選舉,達到終結臺灣本土政權和政體的目的。

吳欣岱指出,誠品書局名列刑事局去年統計詐騙風險前5高,2021年更是詐騙風險第一高的平臺;行政院頒布的打詐綱領中,關鍵應先徹查個資外洩的源頭,廠商應改善資安,以免讓臺灣「人財兩失」。

臺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也表示,民眾購書個資外洩,被中國拿來對臺進行認知戰,這一次是針對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的讀者,資安就是國安,這件事數位發展部責無旁貸。

王興煥提醒,中國透過市調電話散播疑美論、疑軍論、投降論,聲稱國軍打不贏等,又說國民黨會帶來和平,民進黨會帶來戰爭,中國透過詐騙電話來統戰,政府單位應正視此一問題。

針對此事引發的關注,誠品公關部以電子郵件回應表示,面對網路各種破解與侵害手法日新月異,誠品將持續強化資訊安全防護並定期提醒顧客。

自由亞洲電臺(RFA)10日報導,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參與操弄海外輿論的中國政府機構比以前還多,除了共軍戰略支援部隊和國家安全部之外,還包括一些本來是對內的監控機構,例如中共中央宣傳部、公安部和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等。

揭露中共如何干預、滲透民主國家的澳洲學者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示警,中共操弄輿論的目標始終如一,但實際操作方式在不斷調整當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