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紀念六四 年輕中國人知曉六四真相艱辛歷程(圖)

作者:吳睛玉 發表:2023-05-27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紀念館
34年了,學子的英魂在天上一直注視著中共(圖片來源: 不是六四紀念館臉書帳號)

【看中國2023年5月27日訊】「六四」事件34週年之際,全球第一個「六四」紀念館將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旁揭幕。據發起籌建紀念館的原天安門學生領袖王丹向媒體介紹,原本預計籌款五十萬美元,館名由已逝的趙紫陽秘書鮑彤臨終前題字。

34年了,中國人心中的痛;34年了,天安門母親流不干的血淚;34年了,年輕學子的英魂,在天上一直注視著中國共產黨。王丹在臉書上寫道:「34年前的今天,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民主運動在北京拉開序幕。50天的淚水與汗水,50天的奔走與呼號,喊出了中國人民的共同心聲:「要民主」,「反腐敗」!但換來的,卻是中共法西斯政權的血與火的鎮壓……我們這一代人,對得起國家,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我們希望以這座紀念館告訴全世界,中共雖然依然猖獗,但34年前開始的那場搏鬥,我們絕不放棄!」

由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發起的「六四」系列紀念活動,在世界各地全面展開,包括絕食、網上紀念活動和現場抗議。

多倫多將於6月4日晚在北約克賴士民廣場舉行六四燭光悼念晚會。本週日5月28日,下午2時將於中領館前集會抗議,要求釋放中國及香港的政治犯。下午5點在約克大學民主女神像前獻花,緬懷追求民主自由而犧牲的天安門學生。

在中華民國大陸地區(馬英九語),雖然中共出境禁令日趨嚴厲,可是冒著生命危險逃離中國的人卻越來越多。其中很多人就是為了自由、理想與希望「走線」奔向未來。

這裡面,就有因為在中華民國大陸地區因紀念六四、在網上發表中共認為的敏感信息而遭迫害的民主人士。比如西安市民胡楊一家人;比如八十年代出生於河南的朱高峰夫婦。他們兩家都是今年上半年從美墨邊鏡走線到達美國的。

「他們從開始逮捕我,到羞辱到傷害,整個過程完全就像黑社會。」胡楊說,普通的中國人,「完全就是它們的奴隸一樣,是他們黨的資產,完全就是沒有任何人權。」

胡楊是在翻牆在「油管」上看到了「六四」一段錄影之後,「我的內心造成了極大的震撼。那個視頻我看了很多遍。我感覺我被共產黨灌輸的價值觀就完全坍塌了,然後我意識到,這個共產黨確實是太殘忍了。」人口眾多的中國大陸對此沒有聲音。於是,他在去年6月2日和妻子一起到西安市一區政府門口,他舉著一張紙,讓妻子照了一張他紀念六四的照片。然後,他把照片發給國外的朋友放到推特上,想讓國外知道,在中國大陸也有人知道真相。

可是無處不在的攝像頭,讓中國百姓的行蹤無時不被監控。胡楊壓根兒都沒想到網發一張已做了面部處理的照片,居然在5、6個小時後,他家裡的電燈突然滅了。胡楊開門想查看斷電原因,發現外面站著一群人,衝上來,有人一手按住他,一手摸著腰間的槍。房間一下子衝進來十幾個人,一人手裡拿著一張紙,上面有他舉著一張紙紀念六四的那張被處理過的照片,問他:「照片上的人是你嗎?他說:「是」於是,這夥人不顧他兒子恐懼的哭喊,開始在房間裡翻箱倒櫃的搜查,屋內一片狼藉。

家裡人全被控制,胡楊被戴上手銬拖進派出所,兩隻手被分別銬到椅子上。隨後不久,正在上夜班的妻子,也被這夥人從單位拷了過來。他們被以尋釁滋事罪和擾亂社會秩序罪分別監視居住和取保候審。胡楊被沒完沒了的審訊、威脅、警告。半個月後,中共的國保警察讓他也辦理取保候審,移交給當地的片警,胡楊定期向警方匯報自己的情況,派出所威脅他:不聽話給他扣上「顛覆罪」。

胡楊鬱悶、失眠,甚至想過自殺,但想到未長大的孩子,他放棄了這一念頭。又怕以後找工更難,尤其會影響孩子未來。疫情封控,父親和岳父生病不讓看,附近小區一些單身漢沒儲備食物卻被關在家裡要餓死,不准已抵醫院門口的多位孕婦入內生產而流產;他所在的小區,又有5、6位老人因買不到藥物,在很短的時間內先後離世……讓胡楊知道了共產黨是什麼,他對國內的生活絕望。

於是趁著今年過年人潮大量流動之際,他帶著一家人踏上了流亡異國的旅程。一路上,他們先後經歷了被哥倫比亞騙子欺騙、被墨西哥「黑警」搜身勒索、熱帶雨林的可怕迷路、墨西哥灣的危險海浪和孩子的疾病以及水土不服,胡楊和妻子帶著兩個幼子最終總算抵達了美國。

朱高峰與太太肖琳(化名)和幾位好朋友在網路發布中共認為的敏感信息。2020年,因紀念六四學運被河南省新蔡縣看守所關押了34天釋放,取保候審12個月,後被邊控。朱高峰決心誓死也要離開中共國。倆人經過周密策劃,原計畫從浙江舟山島僱船漂流去日本。他預訂了一艘小船,準備橫跨太平洋,從日本到俄羅斯,待冬季白令海峽凍結後,走在冰面上逃到北美。後來憑估風險太大,今年1月,朱高峰通過「票代」輾轉到基多,再到哥倫比亞,冒死走線穿越巴拿馬熱帶雨林,歷經43天成功抵達美國,與太太在紐約團聚。

期間在香港機場關小屋,哥倫比亞的阿坎迪「死亡大飛」加勒比海,熱帶雨林爬泥山,過鱷魚河,在墨西哥南部的塔帕丘拉地區,被劫匪帶到山上槍支頂著腦袋搶劫,差點丟命……他們也想過在半路返回,但一想背後有個「牆」大的共黨國,就決定死也要死在路上,寧做個無名鬼。

當他們踏入美國難民營的時個,兩眼流下了淚水,難民營吃的麵包都比中國最底層的人還要好。

如今,他們都在美國的土地上,紀念六四。紀念六四中有這樣故事的人很多,有的一家帶著幾歲的幼兒,穿過十多個國家,冒死游過水冷河深的鱷魚河,走線到美國,都浸泡著一個個血淚故事。

看著一個個為了自由未來的中國年輕人的故事,我常常眼含淚水,是的。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要把一群群年輕的中國人,逼向異國去尋找未來,為還在被奴役的兄弟姐妹們,向邪惡討要本來屬於自己的生活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