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被判死緩或兆示秦剛的下場淒慘(組圖)

作者:吳睛玉 發表:2024-02-13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安法
國安法宣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起訴書坐實楊恆均國安背景

曾自稱在中國外交部和國安部工作過的楊恆均(又名楊軍),2024年2月5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他被中共指控間諜罪。日前,北京市檢察院第二分院2020年對他的起訴書被曝光,證實了外界很多傳聞,其中包括他曾為國安人員的身份。

起訴書提及,楊軍於1994年4月至2002年間,投靠於臺灣,指使女友吳彥諺(香港居民,另案處理)在香港郵寄「投靠信」與臺灣「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聯繫,接受臺灣軍情局人員連榮宗等人蒐集提供情報信息的任務,並配賦化名「江平」及專用通聯地址。

具體內容為,楊軍利用在海南省國家安全廳工作便利,通過借閱後進行拍照、拷貝等方式獲取涉及中共國家秘密的文件資料,製作成錄影帶或電腦磁片進行存儲,同吳彥諺或單獨多次與連榮宗等人在香港等地見面,先後將存有40份文件資料的錄影帶、電腦磁片提供給臺灣軍情局,收取美元22萬餘元、港幣270餘萬元。

楊恆均,為復旦大學法學學士、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文學碩士、悉尼科技大學博士,1987年大學畢業,公開宣稱他在北京的中國外交部工作。1992年末,楊恆均調任至香港。2000年,他和家人搬到了澳大利亞並入澳大利亞籍,自稱「民主小販」,說要憲政要民主等,是個非常新型的傳播民主理念的‘小販’,他曾想向澳大利亞的華人表明他們沒有必要通過譴責西方來保證對一個含糊不清的「祖國」的忠誠。

據維基百科介紹,2011年,因涉嫌在被稱為「茉莉花革命」活動中發揮了關鍵作用,被拘留三天。這一年,他寫給其老師馮崇義的一封信件裡表示,他在20世紀90年代曾為中國國家安全部效力長達10年。澳大利亞時任總理朱莉亞·吉拉德當時正在訪華,並在與時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會晤中親自詢問了楊恆均的情況。

澳洲 楊恆均
楊恆均(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楊恆均推特) 

被關押5年後被判死緩

2019年1月18日,他和身為中國公民的妻子及孩子前往廣州,在廣州機場遭到扣押。同年8月,北京市國家安全局以涉嫌間諜犯罪對其執行逮捕。

中共《刑法》第一百一十條規定,間諜罪輕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重者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現在楊恆均被判死緩,顯然超出了中共自己的法律規定。

這就很奇怪了,中共為什麼要對一個外國人下違於法律的狠手?不管怎樣,都大大超乎了外界的想像。

楊恆均否認中共指控,確實也可能說明他自己也認為不存在什麼大事,不然,他也不會到中共國去了。

楊恆均是澳大利亞公民,用中共法律以臺灣間諜判他刑,它涉及到了中共國與澳大利亞的外交關係,涉及到國家的戰略考量,在中共國這絕對不是哪一個法官、或者最高法院敢擅自決定的,沒有哪一級官員能夠承擔破壞兩國關係這個責任,這個判決一定是來自中共最高層的拍板決定。

那麼到底是什麼讓習中共不顧中澳兩國之間的關係,一定要判楊恆均死緩?這麼干究竟是出於什麼樣的政治考量,竟至於連損害中澳兩國外交關係也在所不惜?

究竟為什麼

萬維博主呂洪來發文認為,這完全是習中共出於政治需求。楊就算曾是一個省級國安單位「特務」,也不可能接觸中共國國家核心重大機密。2023年10月份,中共當局剛剛釋放了成蕾,緩和了澳中兩國關係,經濟來往開始趨於正常,按理說,完全沒有必要因為一個楊恆均的間諜案,再去搞砸中澳之間的國家關係,因為楊恆均的間諜案根本夠不上要用中澳兩國的關係來對等。習近平再瞎折騰也不至於這樣沒政治考量吧。

再說,現在中共與東南亞、臺灣關係很緊張,煤炭能源也需要澳大利亞支持,正需要與澳搞好關係的時候。

因此,專家認為,楊恆均案件背後一定是有更深層的原因,一定是什麼事情比中澳兩國關係更重要、更緊迫、更棘手。

專家分析道,前段時間,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與前火箭軍司令李玉超等被傳聞涉及間諜的問題,還牽扯進了前國防部長李尚福等人。中共官方後來在會議中也稱外交系統要防範「裡通外國」和「泄密問題」。

在這期間,中共更新了國安法,還發動了全民抓間諜運動。

專家析時局

這就說明,中共的黨政、國安等單位還有很多官員裡通外國的問題沒有被抓,沒有曝光,中共當局判定有更多官員正在準備著裡通外國,棄暗投明。秦剛等人的問題不公開嚴肅處理,就是在變相地鼓勵更多的高官去效仿他們,如果這種情況得不到有效的遏制,這會威脅到習中共政權了。

因此,逮住了一個楊軍,就必須泄恨,必須殺一儆百,以彌補和代替秦剛等人的沒辦法公開狠整的窩火。

中澳兩國關係遠沒有習中共政權重要,遠沒有人心背離重要,遠沒有政治穩定重要,遠沒有「珍惜紅色江山」重要。

重判楊軍,應該坐實了秦剛的間諜罪是其出事的原因之一,而且兆示他的下場肯定會比較淒慘,包括李尚福和李玉超等「燙手芋奶」。

時評人士王軍濤認為,楊恆均這個案子,真相是什麼不太重要。關鍵在於,這幾年習近平按照他的國家安全觀立了一大批法律,現在可能他要轉入到有案例來解釋這些法律,用來對老百姓製造震懾作用。

前大陸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合規官梁少華律師表示,楊恆均後來比較傾向民主,在中共看來這是背叛。中共對楊恆均的宣判,可能是政治宣誓,對中共內部那些有三心二意的人殺雞儆猴。

專家說:「去年習中共把反顛覆反滲透作為一個重要維穩工作來抓,國安擴權還表態要管金融業。傳統的安全概念是情報和反情報,破壞和反破壞。現在不斷擴大國安職權和防範對象,國安部(近來)不斷在發表一些看法,傳統上並不是國安管轄的案件,現在也都被認為國安,特務治國,必然嚴懲特務,但也會製造出更多的特務,中共的治理模式進入死循環,無論是哪一招術,出一招敗一招,出一招反打自己。對中國人迫害不停止,中共的死亡奔跑只會加速。中共已積惡難返,天理不容它再禍害人間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