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算賬?西安翻譯學院處分疫情封控時敢言學生(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31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翻譯學院
西安翻譯學院宣讀對學生的處分決定。(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西安翻譯學院宣布處分一名在今年3月公開發聲抗議學校半封閉管理的男學生。隨後該學生在網上發聲表示,學校把全班學生關在教室羅列其數條罪狀、逼迫他們簽字,並指「不給我活路,就是讓我死」。

據民生觀察消息,5月28日,此前3月在西安翻譯學院食堂演講,抗議學校半封閉管理的學生張某木,時隔2個月後遭到學校違紀處分。針對學校的處分決定張某木拒絕在告知書上簽字,併發文回應。

消息指,今年3月3日,有網友曝西安翻譯學院依然存在半封閉管理模式,引發學生不滿,在微博等社交平臺抗議。3月7日,學校宣布將取消措施並開放宿舍,但沒有下發官方文件。但到3月8號學校並未執行,宿舍白天依舊拒絕學生進入,致使當天校內發生多起衝突,其中該校學生張某木在食堂的演講成為當日高潮,牆內外被廣泛流傳。

5月29日推特帳戶「地富反右壞」發布的消息中,有網傳視頻顯示,一名男子疑似在宣讀處分決定,稱3月8日12時許,該生在大廳「公開號召學生抵制學校管理,引發大量學生聚集圍觀,嚴重破壞了正常的生活秩序」,並指該生是張某木。

還有1份「西安翻譯學院違紀學生紀律處分決定告知書」顯示,學生張某木,英文學院,違紀時間為2023年3月8日—5月21日。違紀事實還有,多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概論」曠課,以及5月17日中午未請假翻牆私自外出。因此對該生進行記過處分,處分期限為2023年5月25日至11月25日。

同時,疑似張同學在網上發文「回應學校對我的處分」。文章稱,3月份抗議後「學校領導多次開會,詢問學生代表意見、認錯整改,這事兒早都結束了吧?」當時你們承認「是學校管理有錯」,然後「把我抗議的事兒寫進我處分單?」這事到現在已過去2個多月,期間「招惹過你學校領導嗎?」然而現在才知道學校「背地裏搞我搞了兩個多月」。

文章指出,所有懲罰都「針對我個人」,上週竟把全班學生關在教室,不讓帶手機拍照,「威逼利誘所有人孤立我,羅列數條我的所謂罪狀」,還「逼著所有人簽字」,不簽字的學生就要「連著跟我一起被孤立被搞,簽字了拿獎學金、助學金、入黨積極份子等等都有份」。

文章質問,「你們這麼搞還是人嗎?還配教書育人嗎?偶爾遠程簽到曠個課,全校多少學生干,就抓我一個?還tm專門給我開個記過大會?你給其他人開過沒?甚至我知道有的班班長、班委曠課次數比我還多,你們管沒?」文章稱,還安插3名學生幹部「天天盯著我簽完到人在不在教室」,就「釣魚執法」。

文章還指,別人曠課學校不管,「背地裏記了兩個月給我安罪名?好,我大一課也曠過不少,你大一沒管是不是你校領導失職?愛算賬整人,咱就舊賬新賬一起算麼」。文章稱,很多人一起排隊翻牆,那就「把所有翻牆記錄、還有校門口保安收費准入黑車進校拉學生偷偷出校的事」、「耐克阿迪一堆的人拿貧困生補助、城鎮小康中產拿特困」學校全管管。讓所有人見識下大學利益鏈、權力網問題到底有多少。

文章最後稱,凡是搞事讓自己這4年生活被重重打擾、時間被大量浪費、交10幾萬學費最後還拿不到證,「經濟下行、社會上沒文憑就斷送絕大部分出路,根本不被當人對待的今天,你們這麼搞我就是不給我活路,就是讓我死。那好,我性格你們都知道,死之前一定讓你們這些煞筆腸子都悔青。」

眾所周知,中共假、惡、鬥的黑歷史,其中最擅長的手段就是秋後算帳,學校也污染嚴重,去年中共當局疫情清零封控透過烏魯木齊大火引發的白紙運動,據悉有上百所學校的學生參與,事後很多年青學生也被秋後算帳。對此,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組織對BBC表示,「中國的年輕人正為敢於為自由和人權發聲付出沈重的代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