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官員在華盛頓會見中國新任大使(圖)

發表:2023-06-04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任中國駐美大使謝鋒(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新任中國駐美大使謝鋒(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表示,美國財政部副部長傑伊.尚博週五會見了中國新任駐美國大使謝鋒,雙方就保持世界最大兩個經濟體之間的開放溝通進行了討論。

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會議是坦誠的、建設性的,並且是保持開放溝通渠道和負責任地管理我們雙邊關係的持續努力的一部分。」

負責財政部國際事務的尚博向謝鋒提出了美國的擔憂,但「強調了兩個最大經濟體就全球宏觀經濟和金融問題密切溝通並共同應對全球挑戰的重要性。」

雙邊在經濟問題上的接觸最近有所增加,但在安全相關領域的緊張局勢依然存在,中國國防部長拒絕在新加坡舉行的安全峰會上與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會面。

上週,美國貿易代表凱瑟琳.戴伊和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分別會見了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雙方就對方的貿易、投資和出口政策交換了意見。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表示希望今年訪問中國並會見她的新任副總理何立峰。

4月,耶倫發表了一篇冗長的講話,闡述了拜登政府與北京建立「建設性和公平」經濟關係的目標,並表示她希望「消除噪音」並負責任地管理這種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