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駐華大使館微博發文揭六四歷史 中共急刪(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6-04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駐華大使館微博發「1989六四人民日報頭版」
英國駐中國大使館6月4日微博發「1989六四人民日報頭版」影射六四歷史。(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北京今天是風聲鶴唳,因為正值中共對手無寸鐵的百姓大屠殺的「六四」34周年。德國、英國、荷蘭、加拿大、歐盟等外國駐華使館無懼封殺,接力在微博悼念聲援六四,引發熱議。中共一直以來在證據確鑿的情況下還在掩蓋和試圖徹底抹滅這段歷史,仍有許多不畏強權迫害的人士,將相關歷史照片、文物散播至世界各國,特別英國駐中國大使館4日在微博發文揭示六四歷史。

英國駐華大使館微博發「1989六四人民日報頭版」

英國駐華使館官方推特賬號6月4日發推文稱:今天,我們紀念那些在1989年6月4日中國政府的鎮壓中失去生命的人們。雖然中國禁止對當日發生的慘烈事件進行任何公開討論,我們今天在社交媒體上發布這張圖片,以此說明黨媒事實上曾報導過這一事件。

該截圖為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1989年6月4日的報紙頭版畫面,其中頭條可看到「戒嚴部隊指揮部緊急通告」,二條則是「就部隊進城值勤受阻,戒嚴部隊指揮部發言人發表談話」。

據報,這篇貼文與截圖發出不久,同德國駐中國大使館的視頻一樣,火速遭到微博官方刪除。對此,英國駐華大使館則在推特發文表示,「今天,我們紀念那些在1989年6月4日中國政府的鎮壓中失去生命的人們。雖然中國禁止對當日發生的慘烈事件進行任何公開討論,我們今天在社交媒體上發布這張圖片,以此說明黨媒事實上曾報導過這一事件」。接著他們更直言,「不管當時還是現在,公民結社、集會和言論自由,這些中國憲法規定的權利都受到壓制」。

中共急刪

英國駐華使館官方推特賬號UK in China 發文揭示:在20分钟内,审查员已经删除了我们在微博上发布的帖子,审查了来自党内最权威的新闻机构在屠杀当天的新闻报道。 更多内容如下。

德國、英國、荷蘭、加拿大、歐盟等外國駐中國使團無懼封殺,接力在微博悼念聲援六四,引發外界關注和熱議。

海內外很多網友翹起大拇指:「刪也沒用,只要做過就一定有人知道」、「駐華使館要集體沖塔啊?」

「人民日報的東西也不准中國人看,這真是太制度自信了」

「連個大駐華使館都沒有言論自由的權利,想想中國百姓的言論自由情況能有多糟,就有多糟!」

「我支持英國大使館和德國大使館」

「自己發的新聞都不能公開,諷刺至極」

「想抹去歷史,就是背叛自己,搧自己耳光」、、「他們只在掩耳盜鈴,只不過他們掩的是中國人的耳」

「全世界都來看匪黨笑話,可惜這個荒誕的笑話又是用人民的血寫成的」。

還有網友表示:「為什麼它們就不能承認錯誤?全世界都錯了,就共產主義是對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