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會議結果公布 沙特進一步大幅減產石油(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6-05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歐佩克) 及其盟友組成的OPEC+會議結果公布
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歐佩克) 及其盟友組成的OPEC+會議結果公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6月5日,國際原油價格上漲,原因之一是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歐佩克) 及其盟友組成的OPEC++會議結果公布,其中,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承諾從7月起每天進一步減產100萬桶,以應對令市場低迷的宏觀經濟「逆風」。

6月5日,北海布倫特原油和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的價格均上漲。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歐佩克)及其盟友組成的OPEC+(歐佩克+)部長級會議結果顯示,沙烏地阿拉伯(以下簡稱 沙特)宣布7月產量將降至900 萬桶/日,以提振萎靡不振的油價。OPEC+現有減產協議將延長至2024年,阿聯酋獲准在2024年提高產量。

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以俄羅斯為首的盟友組成的OPEC+生產全球約40%的原油,這意味著其政策決定能對油價產生重大影響,進而影響經濟。

沙特是OPEC+中唯一擁有充足閑置產能和儲存能力的成員國,能夠輕鬆減產和增產。在2020年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初期,它能夠迅速應對供應過剩的情況。

沙特表示,該國7月份的產量將從5月份的約1000萬桶/日降至900萬桶/日,為多年來的最大降幅。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不希望人們試圖預測我們的所作所為……這個市場需要穩定」。

4月,OPEC+出人意料的策劃減產,宣布將於今年5月至12月期間合計自願減產約160萬桶/日。減產決定一度使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價格上漲約9美元,但由於擔心全球經濟疲軟及其對需求的影響,價格此後回落。

OPEC+已實施減產366萬桶/日,佔全球需求的3.6%,其中包括去年同意的200萬桶/日和4月份同意的自願減產166萬桶/日。這些減產措施有效期至2023年底。剛剛結束的OPEC+部長級會議達成了更廣泛的協議,將把減產措施延長至2024年底。

西方國家指責OPEC+操縱油價,並通過高能源成本破壞全球經濟。西方還指責歐佩克過於偏袒俄羅斯,因為西方正在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實施制裁。

作為回應,歐佩克官員表示,過去十年西方國家的印鈔活動推高了通貨膨脹,並迫使產油國採取行動以維持其主要出口產品的價值。

中國和印度等亞洲國家購買量佔了俄羅斯石油出口的最大份額,並拒絕加入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

據路透社6月5日報導,星展銀行能源部門團隊負責人Suvro Sarkar表示:「沙特仍然比大多數其他成員國更熱衷確保油價高於每桶80美元,這對於平衡其今年的財政預算至關重要。」

SEB分析師Bjarne Schieldrop表示,在OPEC+此前的減產未能長期支撐價格後,市場反應相對平淡。

「由於投資者在(之前的)減產引發的反彈至每桶90美元,後來投資者持謹慎態度,因此今天油價微微上漲。」

諮詢公司Rystad Energy表示,沙特的額外減產可能會使7月份的市場供應缺口擴大至超過300萬桶/日,這可能會在未來幾週推高油價。

高盛分析師表示,根據這次會議對石油市場「適度看漲」,並可能將2023年12月布倫特原油價格每桶推高1-6美元,取決於沙特在未來六個月將產量維持在900萬桶/日的基礎上。

「沙特此次減產對市場的直接影響可能較小,因為提取庫存需要時間,」而且市場可能已經對減產有一定的預期,該銀行的分析師補充道。

本次減產幾乎沒有太多影響,因為俄羅斯、奈及利亞和安哥拉的較低目標使其與實際生產水平保持一致。相比之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獲准將產量目標提高20萬桶/日,至322萬桶/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